央广网

乡土味里有豪情 金华婺城村歌唱出美好生活

2019-01-29 11:13:00来源:浙江在线

  一句句饱含乡土情结的歌词,一段段或温情或豪迈的旋律。1月28日,金华市婺城区举行首届“文化礼堂杯”村歌创作演唱大赛。从村史村志、日常生活中取材,上百名村民用热情的歌声唱出地道的“乡土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现场合唱、歌伴舞、小组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大家歌唱着幸福乡村建设的动人乐章。“骑马过临江,临江喝杯酒,漫路打跟头;临江临江,魅力水乡,人在春风里,村在图画上……”白龙桥镇临江村近年来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精品文化礼堂、街角小品等工程。村歌《逐梦临江》演绎金华滨水乡村的秀美风光,唱出了当地人建设美丽乡村的自豪之情。

  安地镇喻斯村四周山环水抱,竹海廊桥点缀其间。该村先后获得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国家3A级景区等称号。“依靠美景致富,歌曲表达了大家的喜悦之情。”安地镇文化站站长李岳告诉记者,喻斯村歌《最美不过喻斯村》从去年初开始创作,历经多次采风和打磨,唱的都是本村景、本村事。

  据了解,本届村歌赛共有14个乡镇选送15首村歌参赛,作品形式多样,许多作品由村民作词、作曲、演唱。《难舍的桃源故乡》《醉美大立元》《心中的长山》等歌曲集中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展示了百姓振兴乡村的昂扬风貌。

  婺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临近春节,举办本次大赛意在繁荣农村文艺创作,丰富农村文化礼堂内容建设,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编辑: 谢梦洁

乡土味里有豪情 金华婺城村歌唱出美好生活

一句句饱含乡土情结的歌词,一段段或温情或豪迈的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