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月绍兴日照时间不足常年三分之一 阴雨天气将持续

2019-01-11 10:49:00来源:绍兴日报
  从2018年12月开始到2019年的头10天,阴雨绵绵甚至雨夹雪似乎成了我市天气的主角。到目前,雨还没有停的意思,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除了这个双休日雨水暂停之外,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绍兴市气象部门的统计显示,以柯桥区为观测点,上个月绍兴市日照时数仅有41.3小时,和常年平均值130.4小时相比,不足三分之一,仅仅高于1997年同期,这是自1961年以来历史第二低的数值。整个2018年12月,我市有20个降水天,比常年平均9.9天高出一倍多。

  新年的头10天,绍兴同样被阴雨绵绵笼罩。临近年关,很多绍兴市民也习惯在这个时候晒点酱货,这不免让他们有点担心,究竟冬日暖阳何时才能出现?遗憾的是,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接下去几天还会有雨,除了本周双休日会出现阴到多云的天气之外,下周头几天依然以降水天气为主。不过,气温会略有所上升,最低气温在5℃~6℃,最高气温基本在10℃左右。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大晴天就需要冷空气,所以尚需等候一段时间。

  连续阴雨,很多市民家里都出现了泛潮情况,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潮防霉工作,此外,由于近期阴雨天气非常多,地面湿滑,空气湿度大,能见度较差,市民特别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记者 阮越才

编辑: 谢梦洁

上月绍兴日照时间不足常年三分之一 阴雨天气将持续

从2018年12月开始到2019年的头10天,阴雨绵绵甚至雨夹雪似乎成了我市天气的主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