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创新再添新引擎!桐乡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启用

2018-12-20 14:32:00来源:浙江在线

  桐乡科技服务模式又展新招。12月19日上午,由桐乡市科技局搭建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在桐乡市科创园正式揭牌,这将有力助推桐乡科技成果转化,为更多企业送去福音。

  据了解,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包括网络服务和现场服务两个平台,涵盖了从买方需求提出或卖方成果发布、展示推介、交易双方对接交流、项目评估到技术交易,以及围绕技术交易及后续转化,产业化所涉及的投资融资、检验检测等多项服务内容。

  金凤凰科技大市场是由上海贤集网承担运营,贤集网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技术服务平台,专业从事企业技术业务外包、项目对接服务。贤集网平台拥有国内外丰富的技术专家资源6万多人,这些专家资源包括了高校、院所和企业,已经帮国内许多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

  今年9月,桐乡市首次与上海贤集网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意向,贤集网迅速派专业人员进驻桐乡开展工作并托管试运营金凤凰科技大市场,目前已走访企业134家次,收集真实有效技术需求 58条,目前意向合作项目12个,对促进桐乡产学研合作成效初显。

  “我们就像是一群‘小蜜蜂’,采集企业的技术难题,然后帮助企业对接优质的技术、专家等资源,破解当地转型发展的难题。”上海敬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贤集网)总裁徐成勇告诉记者,他将努力把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建成桐乡广大企业的“科技医院”,为企业提供改造提升生产工艺、专利和项目申报培训等一揽子的服务,同时为桐乡引进新技术项目、技术人才和技术孵化资金。

  桐乡一从事铝材焊接的企业就是受益者之一。这家企业的产品出口欧洲,客商对产品的美观要求极高,而企业在人工焊接方面效率低,而且美观度不够,希望采取自动化焊接的办法破题。但是企业老总找了十多家企业来办这件事,效果都不尽如人意。贤集网的“小蜜蜂”们采集到这一情况后,迅速通过贤集网的专家资源对接到了常州的一家企业,一解企业的难题。

  有了金凤凰科技大市场这一新型科技服务平台,桐乡科技创新接轨上海的步伐也更紧凑。当天,桐乡两家企业分别带着两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与上海专业院校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桐乡科技工作站、上海技术经纪人桐乡驿站也相继揭牌成立,旨在为桐乡科技创新、产业提升、人才发展以及对接上海(长三角)提供相关服务,其优势在于实行一站式管理和服务,通过驿站的集中管道,可联系到上海乃至长三角高校院所企业专家资源,助力桐乡更好地承接来自上海的科技成果转化。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晓清)

编辑: 曹文君

企业创新再添新引擎!桐乡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启用

桐乡科技服务模式又展新招。12月19日上午,由桐乡市科技局搭建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在桐乡市科创园正式揭牌,这将有力助推桐乡科技成果转化,为更多企业送去福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