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咬定青山不放松 台州仙居县力抓项目建设

2018-12-19 10:34:00来源:人民网
  入冬以来,尽管天气愈来愈冷,台州仙居大地项目建设热潮仍是一浪高过一浪,一场年度收官战正全面打响:神仙居旅游度假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仙居新区……永安溪畔,一个个重点项目乘胜长驱。
  今年前三季度,仙居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市前茅;进入四季度,仙居县紧锣密鼓,倒排日程,奋勇争先。仙居县委书记单坚说,“全县上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懈,以‘必胜’的决心决战四季度,稳步推进县域绿色发展、科学跨越!”
  强机制:项目大包干,服务零缺位
  一排排大棚矗立在广袤的田野上,还有供电、供热、道路等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周末,在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块——田市、白塔区块,正在联系建设事宜的创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兼主任潘海滨说,“紧迫感越来越强,唯有加班加点。”
  仙居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工作的若干意见》,建立13项项目工作机制,全面完善贯穿项目全过程的工作体系,在全县营造上下干事创业、谋求“科学跨越”的工作热情。
  仙居县完善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把项目分解落实到县四套班子领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的包干责任制,由项目联系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重点建设项目协调工作例会制度,组团破难,并健全项目督查机制。10月份以来,仙居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氛围陡增:全县将集中推进10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集中开工14个重点项目,重点推进30个重点项目,竣工4个重点建设项目……
  抓破难:合力突瓶颈,重心往下移
  日前,仙居县委书记单坚、县长林虹等一行,来到仙居新区,就仙居新区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领导垂范,上下一心。在仙居县项目建设工地上,像这样联合办公、合力破难的工作场景随时可见。仙居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对发现的个性难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交反映,并配合予以破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共性难题,组团予以破解;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问题,及时提交县委县政府统筹考虑解决。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破解重点项目建设难题45个。
  南峰街道小南村共有880户、3020人。今年,仙居城市综合体需征用该村土地248亩;县广电中心、县国税大楼均需征用土地15亩。由于全村征后土地几乎为零,村民对此反响甚为强烈。为此,街道和村专门成立组织机构进行攻坚,分组做实做细村民思想工作,尽力解决留用地等相关问题,争取老百姓的理解支持。最终,城市综合体、县广电中心、县国税大楼相继顺利进场。
  仙居县实行建设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属地乡镇(街道)责任制,将全县69个重点建设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每月以节点为基准实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得分列入县对各乡镇(街道)年度综合考核。
  重质量:践行新理念,转型提内力
  眼下,一条东起仙居县城永安公园西侧、西至神仙居旅游度假区,长达40多公里、宽3.5米的永安溪绿道示范段工程即将竣工。绿道内设置10个驿站,提供自行车租赁、餐饮服务等。项目的建成,将为仙居第三产业发展增色不少。
  作为仙居四大发展战略的前二个战略——“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已越来越成为仙居上下的发展自觉。在前不久召开的仙居县“决战四季度”暨工业强县建设动员大会上,县主要领导就“工业强县”的实质和内涵,又为全县干部作了一次深刻的阐述——坚持绿色发展、互动发展、集约发展、创新发展,让生态和工业和谐融合发展。
  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工业方面,仙居县通过“决战四季度”活动,争取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达到9%以上,限额以上工业性投资增长率达到20%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率达到3%以上。
  日前,仙居县和浙江工业大学签约成立浙江工业大学—仙居技术转移中心和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仙居产业化基地。近年来,仙居县努力搭建平台,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引导工艺品行业、医化行业传统产业改造,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目前,仙居县又正在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亩产论英雄”政策等,加强政策倒逼转型力度。(沈芝秀)
编辑: 魏炜

咬定青山不放松 台州仙居县力抓项目建设

今年前三季度,仙居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市前茅;进入四季度,仙居县紧锣密鼓,倒排日程,奋勇争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