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虞开出首家放心早餐旗舰店 年底前绍兴将建55家

2018-12-06 17:09:00来源:绍兴晚报
  12月5日早上5时,“早点客”便民放心早餐上虞江扬南路旗舰店开门迎客,一时间食客盈门。据统计,该店开业首日营业4小时内的人流量达400多人次,营业额超3000元。这是上虞区今年开张的第八家便民放心早餐店,也是首家营业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旗舰店。“在家门口吃早餐方便多了。”一大早进店的李先生夫妻说,“店里环境好,品种也丰富。”

  作为2018年度绍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便民放心早餐示范店工作备受市民关注。上虞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虞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推进便民放心早餐网络布局,今年将建成10家放心早餐示范店。

  早餐品种多样化,让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绍兴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成为便民放心早餐店,门槛也不低。方案规定:堂食门店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外卖门店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早餐企业要建有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此外,早餐企业所建门店的店面形象、装修风格等也要统一,通过验收后才能挂牌。

  早餐要吃得放心,还要吃得丰盛。“便民放心早餐店”的早餐品种不得少于10种,其中2元及以下的早餐品种不少于3种,尽量让价格“亲民”。

  记者从绍兴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区、县(市)已开出便民放心早餐店40多家。今年年底前,将建成55家放心早餐示范店。作者 杜静静

编辑: 谢梦洁

上虞开出首家放心早餐旗舰店 年底前绍兴将建55家

12月5日早上5时,“早点客”便民放心早餐上虞江扬南路旗舰店开门迎客,一时间食客盈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