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台州查处问题2393起

2018-12-06 10:17:00来源:浙江在线

  “驻村工作不是发发通知、打打电话就行,要下到村里掌握第一手实情,能叫出每一位党员、村民代表的名字。”近日,温岭市新河镇塘下管理区会议室内,一场“如何当好新时代驻村干部”的讨论会火热进行。镇党委书记王振翔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对驻村人员的工作进行深刻反思,坚决防治和克服驻村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台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台州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3次下发整治通知,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继去年9月和今年3月之后,11月初,该市纪检监察部门再次下发深化整治的实施方案,聚焦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结合惠农、污染防治等领域工作,掀起新一轮整治高潮。

  一年多来,台州派出9个督查组持续对各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各县(市、区)纪检监察部门也对典型案例进行及时查处。临海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陈某某及3位员工,因在检测废水中没有按照采样流程操作,导致出现差错,社会反响大,陈某某受到了行政警告处分。

  今年4月,仙居县纪检监察检查组在查阅《关于实施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的意见》时发现,由县住建局出台的这份文件竟然少了两个字,省级有关部门规定的“汇总复核职责”变成了“汇总职责”,仅仅两字之差,造成监管职责严重缺失。针对这一问题,仙居县纪委给予参与起草文件的张某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和村镇总站原站长等5人诫勉谈话等处理。一年多来,仙居县纪委瞄准扶贫领域,深入乡镇,实地走访低保户、低收入农户等,了解干部作风、惠农政策执行、低保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共收集问题线索99个,立案76起,整改问题64个,追回违纪资金200多万元。

  据了解,台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每周汇总统计,已持续一年多。截至11月12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13315次,查处问题2393起,处理2641人,党纪政务处分167人,通报曝光449起。(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丹萍 汪洋)

编辑: 曹文君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台州查处问题2393起

近日,温岭市新河镇塘下管理区会议室内,一场“如何当好新时代驻村干部”的讨论会火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