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资16亿欧元的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落户嘉善

2018-12-04 10:27:00来源:浙江在线
  12月3日下午,杭州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董事长凯斯·库伦和他的团队。这批荷兰客人带来了浙江省近年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

  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是全球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根据协议,项目将新建新能源锂电池工厂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初步计划投资16亿欧元、占地面积约900亩,主要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模式及电池管理系统,应用于绿色能源存储、智能电网及大型运输设备。首期项目年产绿色能源锂离子电池组件8000兆瓦时(8GWh)。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建设,2021年初投产运营。

  “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和中国研发中心的成功落地将会推动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实现能源利用从石化燃料向清洁能源的转变,创造可持续的现代生活。”项目启动仪式上,凯斯·库伦表示,他非常信赖嘉善的投资环境,并对即将在中荷产业园启动的全新发展充满信心。据了解,双方将把“荷兰技术”和“浙江速度”结合在一起,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运营。同时,充分发挥大项目对整个产业的辐射和带动能力,鼓励公司与更多浙江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16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8中国—荷兰经贸论坛”上分别与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荷兰韦斯特兰绿港全产业链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引进两个重量级的荷兰项目,为嘉善深化对外开放、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及中荷产业园吸引集聚高质量外资注入强大动力。12月1日,项目双方在嘉善签订正式协议,就建设新能源锂电池超级工厂并设立中国区总部及研发基地开展投资等携手合作。

  今年以来,嘉善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扎实推进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以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为特色平台,全力实施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目前,园区“3+1产业功能区”规划总面积12.54平方公里,共吸引落地荷兰及欧美项目13个,总投资超过13.3亿美元,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喜力酿酒以及洋汉机械、乐雷光电、艾西复合材料等5个荷兰工业项目。同时还有多个荷兰工业、科技、农业、贸易领域的意向合作项目即将入园。(记者 白丽媛 顾雨婷 通讯员 葛卓媛)

编辑: 曹露浩

投资16亿欧元的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落户嘉善

12月3日下午,杭州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荷兰锂能沃克斯公司董事长凯斯·库伦和他的团队。这批荷兰客人带来了浙江省近年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绿色储能锂电池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