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只"红美人"卖20元 象山红美人柑橘实现批量出口

2018-11-29 11:00:00来源:浙江在线

  “第一次成批量出口到国外,也让外国人尝尝我们的‘红美人’!”11月28日,象山大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耀之正兴奋地挑选着成熟的柑橘。几天前,他接到一份来自新加坡的订单,采购5000盒“俏倾橙”红美人柑橘。这也是象山红美人柑橘首次批量出口。

  初冬露浓,象山“红美人”柑橘已经开始进入完熟采摘期。挂在树枝上的红美人巴掌大小,一只足有六七两,按照目前一斤30元的市场价,一只红美人就要卖到20元左右,亩产可达十万元。

  通过10多年的攻关,象山农业科技专家自主杂交选育出红美人柑橘。如今,这种高品质的柑橘已经在象山种植1.5万亩,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富民果”。

  象山大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红美人柑橘种植龙头企业,也是当下红美人柑橘走精品化道路的引领者之一。2015年,胡耀之从年产值超亿元的汽车零配件行业,一脚跨入农业这个陌生领域——承包400亩土地,投入1000多万元,开始搭建大棚种植“红美人”。为了让红美人柑橘的品质得到保证,他一开始就制定了种植、培育、采摘、选果、包装等全流程的标准化体系。

  在“大旸农业”的红美人选果工厂里,一条流水线引人注目。只见,一个个新鲜的红美人柑橘,排着队“走上”近20米的流水线,然后分门别类滚落到指定区域。“这可是花了500万元刚引进的设备,不用破坏果皮就能测出糖分酸度,”胡耀之指着这条目前全象山唯一的无损选果系统告诉记者,该系统会自动按照甜度、酸度、表面光洁度、尺寸大小选果。在这条流水线选出的最佳红美人,被胡耀之称之为“俏倾橙”,还专门注册了商标。“糖分14度以上,果型匀称,表面光滑,满足这些条件的果子只能从红美人中选出30%。”胡耀之介绍说,一盒5斤装的“俏倾橙”要卖到298元,开摘不久就已经卖出几万斤。

  记者了解到,目前象山大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核心基地600亩,还带动许多种植户合作共享品牌,规模达到3000亩。公司还建了一个大型冷库,拉长红美人销售期。

  在象山,像胡耀之这样,由工商资本投入种植柑橘,面积在100亩以上的,至少还有20家。在农业大户带动下,越来越多农户参与红美人种植。今年,象山红美人柑橘预计产量可达500万公斤,比上年增长150%。从11月开始,“红美人”柑橘已在淘宝、京东等大流量电商平台大量铺货销售,同时还拓展了高端线下新零售渠道以及网商、自有平台等多种分销渠道。(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县委报道组 俞莉 陈光曙)

编辑: 曹文君

一只"红美人"卖20元 象山红美人柑橘实现批量出口

初冬露浓,象山“红美人”柑橘已经开始进入完熟采摘期。挂在树枝上的红美人巴掌大小,一只足有六七两,按照目前一斤30元的市场价,一只红美人就要卖到20元左右,亩产可达十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