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华经开区把农事开发成旅游产品 稻田变景点

2018-11-14 11:33:00来源:浙江日报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天才领悟到这四句诗的真正含义。”站在一眼望不到边的金色稻田中,金华市宾虹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刘乐同学捶捶酸疼的腰,情不自禁地背起了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
  眼下,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西区块的万亩水稻成熟了,目之所及一片稻浪滚滚。赶着秋天的尾巴,宾虹小学1000多名学生,日前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白鹤殿口村体验水稻收割。
  头戴草帽,手持镰刀,“小农夫”们热情非常高。在种粮户指导示范下,孩子们很快就上手了。他们割好一捆稻子,就抱到打稻桶边,用最传统的打稻方式脱粒……
  “我腰好酸!”“我手麻了!”“农民伯伯真辛苦!”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累倒在地,六年级三班的带队老师陈思思却很欣慰。她说,只有动手体验一回,孩子才能真切感受到粮食来之不易。
  今年以来,金华经开区探索一亩田“两吃法”,把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引导农村从“农业单一”种植模式向“农旅融合”转型升级,鼓励农民与旅行社合作开展“研学游”农事体验项目。从6月水稻插秧,到10月水稻收割,学生全程参与。种粮户会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干农活。
  10月以来,农事体验项目已接待中小学生3万多名,普通游客5万多名,成为当地乡村游“人气王”。(薛文春、徐贤飞)
编辑: 魏炜

金华经开区把农事开发成旅游产品 稻田变景点

站在一眼望不到边的金色稻田中,金华市宾虹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刘乐同学捶捶酸疼的腰,情不自禁地背起了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