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州举行南太湖精英峰会 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

2018-11-10 19:3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湖州11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朱竞)近日,2018“才聚南太湖·智赢新时代”南太湖精英峰会在湖州正式开幕。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出席并分别致辞,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项乐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两院”院士、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协会、外国专家组织、国内顶尖高校、知名风投、猎头公司等1000余名精英人才齐聚湖州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近年来,湖州始终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依托文化、区位、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今年,又制定出台了人才强市“1+N”政策,把人才项目最高资助提高到了1亿元;加快打造国家级莫干山高新区、湖州科技城、“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海外孵化器等创新载体,持续拓宽“一带一路”引才渠道,精心开展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了一大批高端人才走进湖州、扎根湖州、创业湖州。据统计,全市已累计遴选资助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和人才项目1113个,带动引进高层次人才1万余名,集聚海内外院士114名、“国千”人才142名、“省千”人才205名。这些宝贵资源,已经成为湖州发展的竞争之本、转型之要、活力之源。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的湖州,正处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承载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今后工作中,湖州将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把人才作为湖州发展的中流砥柱、摆到至高无上的位置,竭尽全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平台、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让人才活力在湖州大地尽情迸发,让创新源泉在太湖南岸充分涌流。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认为,湖州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两山”理念模范生样板地,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创新人才发展理念,坚持引育并举,加强平台载体建设,优化人才服务,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这次,湖州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举办南太湖精英峰会系列活动,是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相信这次峰会的举办,将为湖州的人才工作打开新的视野、开拓新的局面,为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上,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国家人社部专技司人才工作处处长唐燕红为2018年入选的“南太湖精英计划”代表颁发资助金,10A+A类项目领军人才代表上台领取资助。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签约完成三个地校合作项目(北京大学(湖州)微电子产业研究院、浙江大学高分数据应用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安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两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合作项目(中国水产学会南浔区服务工作站、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长兴县服务站)、1个人才战略合作项目(上海欧美同学会与湖州人才战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将采取“统一主题、部门合办、市县联动”的形式举办,包括“1+4+N”活动,即由1个南太湖精英峰会开幕式、4场市级活动、N场县区主题活动组成。为期8天的峰会期间,将举行海外赤子助力沪湖绿色智造廊道洽谈会、2018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业吴‘芯’·智造未来数字经济人才高峰论坛等一系列子活动。其中,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最引人注目,参赛项目主要聚焦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5大领域,集聚了来自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院所、产业优势项目资源,涵盖了亚米级高精度卫星定位、高频智能激光器、新能源汽车铝空气电池的产业化等一系列世界发展前沿的新技术。据了解,通过路演胜出的前十名,将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分别给予100-600万元的资助资金,第十一至二十名,将入选湖州开发区“西塞山英才计划”,分别给予30-80万元的资助资金。

编辑: 曹露浩

湖州举行南太湖精英峰会 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

近日,2018“才聚南太湖·智赢新时代”南太湖精英峰会在湖州正式开幕。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出席并分别致辞,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项乐民主持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