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嘉兴海盐保护性改造 老镇新貌引来“金凤凰”

2018-11-06 10:47:00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只见工业园区内,颇具德式风格的伍尔特二期厂房初具雏形;中乐路的历史文化街区上,张家厅等三个文保点已修缮完毕,老码头、老粮仓等历史地标焕然一新。这些都是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将原有的城镇风貌与历史底蕴或欧式元素有机融合,通过保护性改造形成的“特色之作”。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分为老集镇和工业新区两块。老镇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不能‘一拆而光’,要结合历史文化传统和文化脉络进行改造。”海盐县委常委、西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詹利民说,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塘桥街道以欧洲(德国)工业园、新经济产业园两大重要平台为依托,投入2亿多元,加快园区配套景观及基础设施建设,30亩园区配套活动中心及企业之家项目完成方案设计。
  有了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日趋完善的配套设施后,越来越多知名企业开始在这里落子,美国500强安费诺集团精密连接器、上海城建等一大批“高精尖”优质产能项目纷纷“牵手”西塘桥街道。(王雨红)
编辑: 魏炜

嘉兴海盐保护性改造 老镇新貌引来“金凤凰”

近日,记者来到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只见工业园区内,颇具德式风格的伍尔特二期厂房初具雏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