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举行:全球将建1000多家"杨继洲针灸连锁店"

2018-11-02 16:2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衢州11月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11月2日,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衢州市衢江区举行。本次大会正式启动了“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为中医针灸走向世界架桥铺路,让针灸为全人类的健康创造福祉。
 
  记者了解到,杨继洲是明代著名针灸医家,浙江三衢(今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六都杨村)人,一生行迹遍及闽、苏、冀、豫等地,治愈患者无数,所著《针灸大成》蜚声针坛,被译成7种语言,79个版本,传播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表示:“此次大会对推动衢江传承与发扬杨继洲针灸文化,打造以针灸为引领的康养之城有着重要意义。”
  “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将依托杨继洲针灸“三院”(杨继洲针灸医院、杨继洲针灸学院、杨继洲针灸研究院),在浙江衢州衢江设立“杨继洲针灸保健全球连锁总部”,计划5年间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1000家以上“杨继洲针灸保健全球连锁店”。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说:“‘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将为中医针灸走向世界架桥铺路。” 
  大会期间,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访问衢州。他在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杨继洲,医者仁心,《针灸大成》是中医瑰宝,为世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遗产,家庭健康发展对于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全人类的健康创造福祉。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宣读《中医针灸 健康全球——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衢江共识》。《共识》中说,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卫生、大健康领域的专家代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围绕“针灸康养,全球行动”主题,深入探讨中医针灸创新发展,发布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并达成共识。
  为期三天的大会将分别进行针圣杨继洲祭拜大典、针灸产业分论坛、杨继洲针灸文化传承座谈会、中医康养产业博览会等多项议程。
  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李永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菲律宾注册中医及针灸师学会会长郑启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围绕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展开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高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等分别就针灸康养产业发展、针灸康养研学产相结合等话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衢江依托 “针灸圣地”的独特优势,以针灸为魂,布局发展大健康产业,统筹推动针灸康养、运动康养、田园康养、森林康养、民族医药康养五大板块,打造中国(衢江)中医针灸传承创新试验区。谋划创设杨继洲针灸研究所、杨继洲针灸学院,加快樟潭古埠街区、杨继洲针灸博物馆等项目。目前,康养产业已经成为当地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
  据悉,本次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办。
编辑: 傅炜如

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衢州举行

11月2日,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浙江衢州市衢江区举行。本次大会正式启动了“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为中医针灸走向世界架桥铺路,让针灸为全人类的健康创造福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