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嵊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 推广“邻舍+”志愿服务

2018-11-01 09:3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111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通讯员 吴一赞)1031日,嵊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暨“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嵊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启用“邻舍+”爱心超市、发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舍+”表情包、揭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仪式是推广嵊州市“邻舍+”志愿服务品牌的重要项目之一。“邻舍+”爱心超市,面向全市广大注册“邻舍+”志愿者提供积分兑换服务。 “邻舍+”表情包是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线的第一套嵊州特色主题表情,供网友免费下载使用。与此同时,20181031- 1130日每周星期三、星期天上午9:00-11:00还将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开展“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广大市民可以享受健康医疗、免费理发、金融宣传、爱心义诊、法律咨询、护耳、免费理发、免费修脚、健康医疗等公益服务。

   据了解,“邻舍+”志愿服务队以“爱相邻·和为贵”为宗旨,以亲子参与为支撑点,以邻里关爱为落脚点,以小区服务为着力点,通过“邻舍+”宝贝星计划、“邻舍+”万家和计划、“邻舍+”阖家欢计划、“邻舍+”文明行计划等“4+计划”的项目化运作,助力实现“孩子和乐、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新时代城市幸福生活愿景。

  自今年824日嵊州市“邻舍+”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发布“邻舍+”志愿服务品牌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推进,“邻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同。目前已从试点的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五个社区的12支小区 “邻舍+”志愿服务队伍扩展到全市四个街道所有社区都成立1支“邻舍+”志愿服务队伍,共计30支,参与家庭超过600户,这些队伍自主运行并开展活动,为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增强小区凝聚力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邻舍+”志愿服务活动注重社会化、专业化,由市文明办牵头,小区 “邻舍+”志愿服务队、“邻舍+”志愿服务专业队(公益读书、礼仪文化、家政服务、交通安全、才艺提升、越警管家、消防安全、美食分享、青春护苗、金融防诈骗、健康养身、入学启蒙等共12支)、“邻舍+”志愿服务活动基地(皇家圣雪洗衣生活馆、飞天艺术幼儿园、绍兴市尚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樊登读书嵊州分会、龙之门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中国越剧艺术城、时光依旧咖啡吧、嵊州市何家坞民宿、嵊州市弘播实验学校、嵊州市壹品教育等10家)三方联动。截至目前,像这种双方、三方联合活动已开展近120余场,近5000人次参与其中,社会效应显著。

编辑: 曹露浩

嵊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 推广“邻舍+”服务

10月31日,嵊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启用暨“邻舍+”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嵊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剡城路369号)举行,活动现场启用“邻舍+”爱心超市、发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邻舍+”表情包、揭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