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制药出身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 为何选择落户嘉兴

2018-09-29 16:55:00来源:浙江在线

  作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之一的浙江省嘉兴市,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近年来,随着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不少世界名企相继落户嘉兴市。与世界品牌500强企业美国玛氏食品,全球最大的火鸡生产商、全球最大肉类品牌之一的美国荷美尔食品等比邻而居的雅培营养品嘉兴工厂(下称“嘉兴工厂”)便是其中颇具典型意义的企业之一。

  每天嘉兴工厂生产的奶粉被运往全国200多个城市

  嘉兴工厂在2014年斥资2. 3亿美元建设,并在今年迎来了工厂投产的四周年。该厂是雅培目前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占地12万平方米。

  要进入嘉兴工厂生产车间的访客,必须“全副武装”,换上消过毒的白大褂,一次性帽子、手套、鞋套缺一不可。身体有异样的患者是绝对被禁止入内的。同时,访客又被要求“轻装上阵”,所有首饰、配饰均不允许携带入内。

  从原料区到生产区、包装区,恒温恒湿,十分舒适。而偌大的车间内却几乎看不到工人作业的场景,只有庞大的管道、罐体、轨道、机器人一刻不停歇地忙碌着。

  据工作人员介绍,嘉兴工厂的车间是24小时连轴转,不仅“勤恳”,并且高效;每天,嘉兴工厂生产的奶粉被运往全国200多个城市,遍及千家万户。

  对标雅培全球质控标准

  嘉兴工厂的“中国制造”更适合中国宝宝

  这条高产的全进口生产线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为先进的生产线之一,采用“零接触”的自动化全封闭工艺流程。通俗地讲,就是一“管”以贯之,从原料到产品,全部都在标准化机械管道内完成,杜绝了生产过程中危害产品质量的风险因素。

  该生产线更是全球第二条能够生产雅培最创新的包装——智锁罐的生产线。嘉兴工厂所采用的奶粉智锁罐,罐身材质有六层,独特的安全密封技术,使得产品更安全、更保鲜、更方便,拿取可通过“一手操作”完成。包装流水线上运用连续取样技术,进行无损漏气测试,以确保产品包装的密封性。同时,嘉兴工厂使用影像系统进行100%检测,保证包装打码的清晰度和完整性及产品标签的完整性,自动剔除不合格品以确保产品的包装质量。

  “我们希望将众多领先业界的技术引入创新,助力浙江乳业发展,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的诉求。” 雅培大中华区营养品供应链及战略关系副总裁陈迎女士表示。一个明证,便是雅培在嘉兴生产的配方产品成为首批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注册的婴幼儿奶粉配方,并且是跨国奶粉企业中注册获批配方数最多的品牌之一。

  目前,雅培在全球共有14家营养品生产和支持工厂,嘉兴工厂便是其中之一。雅培营养品业务大中华区供应链及战略关系部门副总裁陈迎女士表示:“在嘉兴,我们将持续遵循雅培全球统一的质控标准,确保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享用同样高质量的产品。”

  据了解,雅培还设立了营养中国研发中心,聚焦中国消费者行为和喜好研究,建立了婴幼儿奶粉消费者模型数据库和中国妈妈们理想婴儿配方奶的口味金标准,并将研究结果应用于嘉兴工厂产品升级中,从配方和工艺上进行技术革新和优化,以更加贴近中国妈妈需求,更适合中国宝宝健康需求。

  制药出身的美国知名企业,为何落户嘉兴?

  “想让中国宝宝喝到最新鲜的奶粉”

  雅培是一家拥有130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医疗保健企业,其产品覆盖营养品、诊断、医疗器械和药品等多个领域。

  而雅培嘉兴工厂自投入生产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全球先进的奶粉生产线,配备一流的检测设备和数十名高素质专业检验人员的检测中心等,无不彰显着这个“高配版”世界级工厂的实力与魅力。

  很多人好奇,世界那么大,为何选择落户嘉兴?

  这个问题,包括雅培营养品业务大中华区供应链及战略关系部门副总裁陈迎女士在内的公司领导层无一不深深思考过。对于企业而言,因为每一次面对世界版图,选址是战略部署的首要大事之一。

  不过,他们纠结的时间并不长。“中国政府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效率高,有灵活性,从工厂的规划、建设、配套设施以及投入生产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再者,长三角地区拥有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人才优势,而雅培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技术优势,推动浙江省乃至中国乳业的发展也是我们建造它的初衷之一。” 雅培营养品业务大中华区供应链及战略关系部门副总裁陈迎女士表示,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结果,“太多‘诱惑’,根本不可阻挡。”

  雅培营养品业务大中华区供应链及战略关系部门副总裁陈迎女士坦言,从业多年,更作为一名母亲,自己也有点点小私心,想让中国宝宝喝到最新鲜的奶粉。“之前,从采购订单到运输、过关检测,一路漂洋过海,时间较长。如今,全球统一质控的工厂就在家门口,每天都能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市场,宝宝们的口粮品质更有优势。”(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编辑: 曹文君

制药出身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 为何选择落户嘉兴

近年来,随着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不少世界名企相继落户嘉兴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