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到观潮季!今年海宁的观潮节都有哪些精彩?

2018-09-13 16:23:00来源:浙江在线
  又到观钱江大潮的季节!“巨海澄澜势自平,停车冉冉看潮生。岂同八月吴江会,共骇潮头万鼓鸣。”农历八月历来都是看潮的时月,今秋大潮景象如何?潮城又有怎样的精彩?
  日前,记者从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推介会上获悉,今年这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在海宁精彩举行。
  “今年的观潮节内容很丰富,包括开幕式暨浙江省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央视直播海宁潮、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海宁潮音乐节、长三角文旅大咖海宁采风等。”观潮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9月22日,农历八月十三,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暨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将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浙江京都世纪影视文化中心以东草坪营地上举行。活动中,将有20辆国内外不同品牌的房车、60辆车友自驾体验房车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集中展示,推出家庭车友露营、帐篷家庭露营、露天电影放映、冷餐会、音乐会等丰富多彩活动,“你将看到开着房车露营、做饭、休闲、烧烤等各种‘生活状态’,感受不一样的休闲方式,消除关于房车的所有疑惑。”钱江(海宁)观潮节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有着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潮城海宁,正在大力推进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游。而本届观潮节中,9月22日至23日,来自长三角旅游界、文化界和传媒界的共计15大咖将聚首潮城,实地踏访海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看成绩,找不足,举办圆桌论坛,展示海宁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之举,并通过大咖们的独特视角,为海宁乡村旅游更好地发展进行深度“破题”。
  当然,今年观潮节的重头大戏还在OPPO 2018第九届海宁潮音乐节,将于10月5日晚、10月6日晚在盐官观潮胜地公园白石台广场倾情上演。都市丛林中的行吟诗人朴树,Lady GaGa和Jessie J合体的音乐精灵、2012年《中国好声音》亚军吴莫愁,抖音热门歌曲《我们不一样》演唱者、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壮,灵魂歌手帕尔哈提,用旋律讲述故事的音乐游侠青木,倔强男嗓徐剑秋等新生代力量都将登台演出!
  观钱江潮,为什么在海宁?原来,起于汉魏,盛于唐宋,钱江观潮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清乾隆年间,由于钱塘江改道,海宁盐官就成为了观潮胜地,钱江潮所以又称海宁潮。自1994年起,海宁观潮节规模提升,今已进入第二十五届。届时,可锁定央视共赏“八月十八潮”,也可到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参与民俗活动。(见习记者 来逸晨)
编辑: 魏炜

又到观潮季!今年海宁的观潮节都有哪些精彩?

日前,记者从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推介会上获悉,今年这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在海宁精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