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清湾大桥国庆节前将通车 玉环到乐清仅需20分钟

2018-09-13 16:17:00来源:浙江在线
  来自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就在这个国庆节前,乐清湾大桥有望正式开通。玉环将从此通上高速公路,台州全市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目前,从台州玉环去温州乐清,不管是走高速还是轮渡,耗时都需两三个小时。但这个时间马上就要被大幅缩短,因为跨越天堑的乐清湾大桥很快就要通车了!
  届时,乐清与隔海相望的玉环将由“可望不可即”变为“触手可及”,通过大桥的连接,从乐清南塘至台州玉环仅需20分钟车程,而温州市区到玉环则将只用1小时左右。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路段,起于台州市温岭城南镇沙头门,跨越台州、温州,途经3县7乡后进入乐清南塘镇东山头,终于南塘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全长38.168公里,其中乐清段长4.2公里,包括乐清湾2号特大桥乐清段(含引桥工程)和接线工程(含南塘枢纽),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
  目前从乐清去玉环有两条途径:
  一是陆路走高速,从雁荡山上高速到玉环,需要3个小时;
  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2个小时。
  而在乐清湾大桥通车后,从乐清驾车到玉环只需20分钟左右。
  该工程的建成使得浙江东南沿海的温岭、玉环、乐清三个百强县(市)更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加强了温州与台州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乐清湾大桥项目是浙江省首批“品质工程”建设示范项目,其独创的毫米级节段梁预制精度,成为全国交通品质工程建设的样板。(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编辑: 魏炜

乐清湾大桥国庆节前将通车 玉环到乐清仅需20分钟

来自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就在这个国庆节前,乐清湾大桥有望正式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