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在浙江海宁成立

2018-09-11 09:5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海宁9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邵敏)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昨天在浙江海宁成立,今后将共同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重大科技问题的解决、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

  长三角各地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1年,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三地农科院共同组建了“苏浙沪农科院科技兴农联合服务团”。十多年来,已共同组织开展各类科技下乡活动200余次、建立联合服务示范基地30余个、推广优新品种50余个、对接重大技术攻关项目150余项,极大地推动了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

  此次由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和安徽省四地农科院共同组建的“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是在原有“苏浙沪科技兴农联合服务团”的基础上,根据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成立起来的,扩大联合范围,充实服务内容,将更好地以科技创新服务和支撑乡村振兴主战场,促进长三角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代表苏浙沪皖三省一市农科院发表了“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共同行动宣言,宣言指出,联合服务团今后将共同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重大科技问题的解决、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重点促进科技、人才、项目等各类要素资源向乡村流动和配置,服务团将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共同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方法、新路径。会议还同时进行了联合服务团的启动成立仪式。

  此外,联合服务团还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重大农业科技项目实施、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度合作。

编辑: 魏炜

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在海宁成立

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昨天在浙江海宁成立,今后将共同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重大科技问题的解决、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