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台“亩均论英雄”出实招 差异扶持 倒逼转型

2018-08-23 17:36:00来源:浙江日报
  同样是在台州天台赤城街道辖区内,同样是生产汽车用品的企业,明丰公司的水价相对固定,而另外一家公司却要被上浮10%以上进行加价收费。电价也是如此,后者要比前者每千瓦时多支出0.3元。这“厚此薄彼”的政策,是天台县亮出的“亩均论英雄”实招。
  记者日前从天台县经信局了解到,该县对全县范围内用地3亩(含)以上、用电10万千瓦时(含)以上的50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分成优先发展类、提升发展类、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等四个类别,实施电价、水价、用地、用能等六方面差别化政策,以此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倒逼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
  在此次受评价的工业企业中,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占到总数的四成左右。为了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天台县这些被列为调控帮扶类、倒逼整治类的企业必须强化“亩产”“亩均”意识,改变以往粗放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措施,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才能拿回加快发展的“待遇”。(斯信忠)
编辑: 魏炜

天台“亩均论英雄”出实招 差异扶持 倒逼转型

同样是在台州天台赤城街道辖区内,同样是生产汽车用品的企业,明丰公司的水价相对固定,而另外一家公司却要被上浮10%以上进行加价收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