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洞头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从申请到开办只需四天

2018-08-16 11:29:00来源:温州都市报
  企业从申请到开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时间长、环节多,不仅牵涉到多个部门,每个环节处理起来也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为此,洞头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工作”上下功夫,实现企业从申请到开办在四个工作日内完成,获得当地企业纷纷点赞。
  “企业开办过程中,名称核准1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登记1.5个工作日,公安刻章0.5个工作日,人行开户和税务涉税事项并联办理1个工作日,大大减少企业开办的时间。”洞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杨建波说。
  为“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工作”改革,洞头区市场监管局紧密联合公安、税务、人行业务等涉企职能部门,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平台优化、时间压缩,让企业在几天之内就可开办营业。
  在此基础上,洞头区市场监管局还自我加压,下一步计划推行企业网上自主名称申报,届时企业可通过自主申报加承诺的方式,不需要到现场,就可在网上进行名称核准。( 通讯员 朱莉君 王丛文)
编辑: 魏炜

洞头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从申请到开办只需四天

洞头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工作”上下功夫,实现企业从申请到开办在四个工作日内完成,获得当地企业纷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