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虞发布企业信用指数 信用有排名 奖惩有依据

2018-08-03 10:24: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上虞农商银行收到来自两家不同伞企的贷款申请。银行工作人员登录“信用上虞”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了解两家企业的信用情况。一家企业信用评分良好,仅用一天就拿到了500万元贷款;另一家企业因信用评分排名低而未获贷款。

  7月22日,绍兴市上虞区发布企业信用指数,现在已经成为上虞信用建设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据了解,指数编制以“信用上虞”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为基础,采集了来自全区30个部门的涉企信息。

  企业信用指数涉及的指标很多,大到企业资本总额,小到企业水费欠费金额,有些企业并不在意的失信行为也可能对评分造成很大影响。贷款失败的伞企就是因为有水费欠费记录,从而影响了评分。

  为了让排名更加公平,企业信用指数没有绝对的量化指标,而是在同行业内进行分层排名。“这样避免将不同企业‘混为一谈’。比如一个化工企业,在化工行业中诚信经营,但因企业资本总额较少,可能只有80分,而同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可能就会有90分。”上虞区市场监管局信用办负责人王军说。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信用指数分析也捕捉到了小微企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在全面评估全区企业整体信用水平、为风险预判提供参考的同时,也将积极推动区内银行和金融机构向运行良好的企业发放便捷化信用贷款,为培育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上虞将加强企业征信结果运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健全信用约束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奖惩力度将远不止贷款限制,如果企业信用指数过低,相关荣誉将被一票否决,招投标方面也将受限制。”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春育说。(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 通讯员 袁伟江)

编辑: 曹文君

上虞发布企业信用指数 信用有排名 奖惩有依据

近日,上虞农商银行收到来自两家不同伞企的贷款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