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蓝天保卫战”计划敲定 未来三年将做好这些事

2018-07-05 14:15: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绍兴市正式印发《绍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争60%的区、县(市)在2020年建成清新空气示范区。其中2018年,绍兴PM2.5平均浓度达到38微克/立方米以下,AQI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绍兴市将实施能源结构调整行动、工业废气治理行动、车船尾气防控行动、城市扬尘管控行动、区域臭气异味治理行动、治气监管体系建设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以期在2020年实现(完成):化工企业搬迁集聚或就地提升工作、重点工业园区废气整治工作、充电站(充电桩)建设任务、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等目标。

  目前,《行动计划》中各项措施已明确责任部门和任务分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落实。对分工不明确、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度慢的将予以通报、约谈,并实行区域限批。(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编辑: 谢梦洁

绍兴“蓝天保卫战”计划敲定 未来三年将做好这些事

其中2018年,绍兴PM2.5平均浓度达到38微克/立方米以下,AQI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