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重点建设温州最多 111个项目总投资2993.3亿

2018-06-05 23:02:0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温州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全省共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833个,其中温州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111个,项目数居全省第一,总投资2993.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28.3亿元;计划建成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372.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2.1亿元。

  这些项目中包括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工程、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项目、平阳县万全至鳌江公路工程、温州绕城西南线高架下瓯海中心路工程、瑞安市北隅至丁山疏港公路工程(进港公路二期工程)、温州市空港新区物流园项目、温州市宁波路二期工程、瑞安市华峰热电联产项目、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等。

  据悉,去年,温州市列入省重点建设的218个项目完成投资727.37亿元,完成率124.8%。为确保今年重点项目顺利进行,我市集中要素配置,强化政策资源向重点项目建设倾斜,继续在资金保障、用地指标、前期审批等方面优先安排。1月至4月,全市已完成投资220.17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93.13亿元。

  为确保重点项目用地优先得到安排,我市各地在年初下达的用地计划中,提取20%的指标用于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同时,积极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创新,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记者 李中)

编辑: 曹文君

全省重点建设温州最多 111个项目总投资2993.3亿

2018年全省共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833个,其中温州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111个,项目数居全省第一,总投资299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