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舟山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2018-05-28 11:26:00来源:浙江日报
  5月27日,舟山聘任制公务员招聘面谈在舟山市委党校举行。此次有8个单位推出10个专业岗位,计划招聘12名高级主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8人报名,经资格审查、远程面谈、量化评估,有46人入围面谈,实际到场37人。
  据了解,舟山市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是自去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之后浙江的首次招聘。
  “近年来,随着浙江自贸区建设加快推进,绿色石化、波音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舟山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和挑战,新区建设对自贸区研究、金融、城市规划、石油化工、航空等新兴产业配套的高端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舟山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聘任制公务员为公务员队伍灵活用人提供了可能,也为舟山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提供了途径。据介绍,作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聘任制公务员是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并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与现有公务员不同的是,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工资制,合同解除或终止后不再具有公务员身份。
  舟山此次招聘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所需专业人才涉及大宗商品交易、国际金融、信息产业、国际油品贸易、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绿色渔业、同声翻译等。
  作为面试官的舟山市商务局一位负责人说,这次招聘确实发现了几位心仪的油品管理高级人才,有的长期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对行业趋势、国家政策研究很透。通过聘任制公务员这类渠道招引、用好这样的人才,大大节省了政府机关的培养成本。
  记者了解到,高端专业优秀人才签订聘任制公务员合同后,只要符合舟山人才政策条件,可叠加享受相应待遇。(林上军、李攀、童伟宏)
编辑: 魏炜

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舟山试水聘任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