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2018-05-22 16:3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衢州5月22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怀 蓝晨)昨天,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确定“1433”战略体系,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衢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决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对衢州提出的“四个更有作为”“四个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全会围绕“规划+规则、布局+格局、干事+用人、发展+治理”,强化顶层设计、系统设计、制度设计,研究确定了新时代衢州发展“1433”战略体系,书写好推动衢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一个战略目标”,即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就是以大花园建设为统领,以“两山”实践示范区、绿色金改试验区为支撑,打造自然的花园、成长的花园、心灵的花园,建设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和国际花园智慧城、南孔圣地礼仪城,加快绿色发展、西部崛起,真正使衢州成为浙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特色亮点,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
  “四大战略定位”,即打造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全面融入全省“四大”建设。
  “三大战略任务”,即队伍建设、基层治理、城市文明。队伍建设,就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严明军规、由事察人、实战选人、激励关爱,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基层治理,就是坚持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抓实抓好“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着力构建“王”字型运行机制,努力达到“主”字最高标准、最高境界,真正实现党建、治理“一张皮”;城市文明,就是扛起“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的历史使命,内向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牌打造,外向与建设“两个最优城市”打通,横向打通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发展,纵向打通南孔古城复兴和南孔文化复兴,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三大战略路径”,即坚持“四个两手抓”、打造“四个升级版”、强化“四个大统筹”。坚持“四个两手抓”,就是在开放开发上,既要打开杭衢高铁有形的大通道、又要打开杭衢创新合作无形的大通道,同时还要谋划打开杭深近海内陆线有形的大通道,打开四省边际生态旅游协作区无形的大通道;在改革创新上,既要打破拖累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的“坛坛罐罐”、又要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的政务生态的“坛坛罐罐”;在动能培育上,既要打造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又要打造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让美丽更智慧、让智慧更美丽;在形象塑造上,既要打响都市大花园的品牌、又要打响乡村大花园的品牌,建设全域大花园、一个大花园。打造“四个升级版”,就是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特色小镇升级版。强化“四个大统筹”,就是把龙游、江山、常山、开化4个县(市)统进来、统起来,强化重大战略定位、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资源要素的市域统筹,加快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市域治理转变,全力建设浙江第五大都市区,努力打造跨省域的泛都市区。
  全会明确了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大通道建设、高铁新城建设、构建大产业创新体系、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构建抓人促事机制、构建大监管体系等15项重点攻坚任务。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代表市委与各牵头领导签订了攻坚任务书。
编辑: 傅炜如

衢州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

昨天,中共衢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确定“1433”战略体系,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