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亭的故事”结硕果:新西兰产品馆落户兰亭

2018-05-18 11:54:00来源:掌上绍兴
  蓝天、白云、成群的牛羊……5月16日上午,新西兰产品馆在兰亭景区文化创意街区落户。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游客,纷纷在兰亭景区购买新西兰产品。这标志着兰亭文化创意街世界馆开始起步。这也是“兰亭的故事”巡展新西兰后结出的一个硕果。

  新西兰产品馆面积约60平方米,内有新西兰奶制品、蜂糖、红酒、护肤品、保健品等,在兰亭文化创意街内特别显眼。昨天前来购物的人很多,刚开张的新西兰产品馆只好限购,每人只能买两样产品。

  去年10月,“兰亭的故事”开启了海外巡展之旅,首站来到了美丽的新西兰,在奥克兰、陶波两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展览和文化交流,“兰亭的故事”及其文创产品和绍兴黄酒等特色产品受到新西兰人民的欢迎,并在陶波当地的中餐馆绍兴饭店长期展售。

  与此同时,新西兰方面也看中了绍兴兰亭。据新西兰绍兴会馆馆长、新中友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曾险说,今年书法节期间,他受邀来到兰亭参加书法节活动,与绍兴方面达成了协议,即将新西兰文化产品落户到兰亭。他还与兰亭景区达成协议,让新西兰产品馆融入兰亭文化创意街区。

  兰亭文化创意街已成为省级文化创意街区,如何让兰亭文化创意再进一步发展?兰亭景区主任汤晓蕾说,“让兰亭的故事走向世界,让世界的文化融入兰亭,这是我们拓展兰亭文化内涵的新方式。新西兰产品馆落户兰亭,使兰亭文化创意街区有了新的创意元素。下一步,‘兰亭故事’将走向澳大利亚、汤加、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我们将引进这些国家精致文化创意产品落户兰亭,让兰亭创意街成为‘世界馆’聚集地,并以此激发兰亭文化创意街的新活力。”(记者 周能兵)

编辑: 谢梦洁

“兰亭的故事”结硕果:新西兰产品馆落户兰亭

新西兰产品馆面积约60平方米,内有新西兰奶制品、蜂糖、红酒、护肤品、保健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