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化“1+3”核名联动机制 浙江绍兴破解核名难

2018-05-17 09:39: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武汉导航院绍兴院有限公司”获得了名称核准,本来它的核名应该是绍兴市导航院(有限公司),为了使其名字更加符合企业要求和产业导向,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越城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会做了变通。

  据了解,更名背后是绍兴正在深化的“1+3”核名联动机制。“1+3”核名联动机制具体是指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越城区)高新区管委会,根据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的核名申请难易程度和复杂程度,建立业主提出申请、三个层级核准的协调机制。对于已经签订落户协议的招商项目(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提前告知企业核名登记需要的材料及流程。

  在核名过程中,根据企业对名称的个性化要求,充分协调沟通,对于企业要求使用新词汇、新兴行业作为名称中的行业用语的,只要不与法律法规相冲突,一律允许。存在一定问题的,由第二层级分管领导协调解决或提出修改意见,问题比较明显的,由第一层级主要领导协调处理。目前,除了“武汉导航院绍兴院有限公司”,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和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已为5家企业核准了名称。(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斌 沈雁 记者 黄莹)

编辑: 谢梦洁

深化“1+3”核名联动机制 浙江绍兴破解核名难

据了解,更名背后是绍兴正在深化的“1+3”核名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