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转登记”为企业减负 绍兴国税局助企业享红利

2018-05-10 11:02:00来源:浙江在线

  “下个月开始,我们又可以转回小规模纳税人了!”绍兴蓝晨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蓝李生高兴地说。近日,绍兴市国税局受理了全市首例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事项。据了解,蓝晨家具连续12个月累计销售额超过80万元,在今年年初被强制登记为一般纳税人。蓝李生说,他担心转为一般纳税人后,会因为小规模供货商无法提供专用发票,导致公司没有可以抵扣的进项金额,进而增加税负压力。

  绍兴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提高并统一了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蓝晨家具在申请办理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时,选择自6月1日起再次成为小规模纳税人。转回小规模纳税人后,该企业从17%的税率降为3%的征收率,如果按照去年的销售额测算,公司今年能减免增值税5.5万元。

  “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赋予了纳税人更多的自主选择权,能有效降低企业税收成本,促进企业发展。”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顺利落地,市国税局通过基础数据摸排名单,积极走访调研。同时,在办税厅开通增值税改革专窗,针对纳税人重点关注的一般纳税人转回小规模纳税人、税控系统变更、发票开具等事宜进行辅导,提供政策答疑、填表辅导、表单预审的“一条龙”服务。办理转登记的纳税人在专窗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完成表单填写后,即可直接到业务窗口办理,既缩短了办税时间,也能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新政红利。 (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张绍颖 俞明慜)

编辑: 谢梦洁

“转登记”为企业减负 绍兴国税局助企业享红利

绍兴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提高并统一了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