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最多跑一次” 绍兴开展营运车辆网上审验

2018-04-12 21:26:00来源:绍兴日报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办理程序,近日,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开展网上年审、异地签注,让“数据跑”代替“车主跑”,极大地方便了办事者。
  据了解,此次营运车辆网上审验是借助信息技术条件,将车辆营运违章记录、承运人责任险信息、技术等级评定结果等数据汇聚到浙江省道路运政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再由系统自动判别汇聚数据,并自动审核有关内容。对于系统不能自动判别的,由工作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
  “按照原有的年审方式,经营者需要先到车籍地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检测合格,检测通过以后,凭纸质检测报告单到窗口办理年审,来来回回需要多次跑腿。”交通运输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营运车辆车主完成每年常规的车辆检测内容后,其余主要流程通过数据传送,审验过程实现自动化,不需要车主跑腿,大大减少了办事次数。
  接下来,交通部门将把全部符合年审条件的,以短信方式告知经营者审验结果。营运车辆可持道路运输证到就近的运管机构服务窗口签注年审记录,实现异地签注。目前,完成网上审验的普通营运车辆已有200余辆。(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 谢梦洁

推进“最多跑一次” 绍兴开展营运车辆网上审验

近日,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开展网上年审、异地签注,让“数据跑”代替“车主跑”,极大地方便了办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