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定制班线 舟山居民享受一站式客运服务

2018-03-30 14:17:00来源:新华网
  上午10点半,一辆班车刚到达舟山医院,舟山金塘岛鲁女士马上向司机询问如何买票。她这两天带父亲在舟山医院看病,她说,两地专线开通后免去了多次转车,来回金塘方便多了。
  3月27日起,舟山客运开通首条金塘(沥港)至新城(舟山医院)定制班线,并且乘客可以在网上或者直接上车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票,大大方便了海岛居民的就医上学。
  据了解,金塘岛位于舟山本岛西南,是舟山群岛中的第四大岛,岛上常住人口5万余人,距离舟山本岛20余公里。
  不少金塘岛上居民反映,如果不自己开车的话,平时到舟山本岛办事,得先到距离沥港7公里的金塘客运中心坐班车,然后到定海城区东门车站下车,再坐公交车转车,很费时间,或者要花费比较高的价格乘坐出租车。
  而此次开通的定制班线全程60公里左右,车程1.5小时,比过去班车换乘至少节省半个小时以上时间。
  除了舟山岛内的定制班线,据舟山汽运公司“易加易出行”相关负责人周哲毅介绍,通过整合各种运输资源,2017年1月份以来,舟山汽运公司还开通了舟山至杭州市区以及到上海医院的“互联网+门对门”一站式服务,方便了舟山居民到杭州、上海等核心城市的岛外出行。
  据了解,虽然早在2009年舟山连接大陆的跨海大桥就已建成,但受限于铁路尚未开通等因素,以往岛上居民出行仍有诸多不便。
  现在乘客只需点点手机,就能享受到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全程零换乘服务,班车两头都有专门的小汽车负责点对点接送。周哲毅说:“使用这项服务的老百姓越来越多,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次使用。”
  “‘门对门’服务对乘客来说比较省心,不用倒车了,而且安全有保障,很受岛上老百姓欢迎,” 舟山汽运的司机潘岳明告诉记者。
  据周哲毅介绍,下一步舟山还将推出更多的定制班线,并推出定制旅游等多项服务,方便更多海岛居民出行。(记者屈凌燕 许舜达)
编辑: 魏炜

"互联网+"定制班线 舟山居民享受一站式客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