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春节期间 预计绍兴接待 400万人次游客

2018-02-15 10:17:00来源:绍兴晚报

  今天是大年三十,万家团圆,幸福温馨。作为传统节日春节祝福保护示范地,绍兴的年俗成为中国人过大年的典范之一,天南地北的游客也将纷纷赶到绍兴,品味绍兴年。市旅委预测,今年春节绍兴将迎来旅游高峰,400余万人次的游客将来绍兴。

  百度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近30天来,绍兴城市的总体搜索热度位列浙江省前列,日均搜索量为11.4万人次,成为人们百度搜索最热地级市之一。从景点搜索情况看,除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外,绍兴柯岩、兰亭、新昌大佛寺、西施故里、诸暨五泄等景点在百度平台上搜索量也很高。大禹陵、东湖、安昌古镇等景区,游客人气指数也很旺。

  另外,根据大地云游等平台提供的春节出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绍兴作为江浙沪重要的休闲旅游城市,狗年春节黄金周将继续受到很多来自一线城市游客的青睐。上海游客出游偏好绍兴,把绍兴作为第五大出游目的地;北京游客也将绍兴列为春节出游偏好城市之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深圳市民今年春节出游预订情况来看,绍兴也成为深圳市民喜爱的旅游城市,这充分体现了近年来绍兴在远程市场的营销上取得了可喜成绩。

  市旅委测算,去年春节黄金周,绍兴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今年春节黄金周,游客将达400余万人次。

  为何绍兴过年这么吸引人?这是因为绍兴年味浓:鲁迅故里的“祝福大典”四海闻名,三味早读童音清脆;大禹陵景区的南镇祭禹和祈福,是中国最古老的祭祀仪式;东湖景区的水上婚俗和水乡社戏充满着江南韵味;兰亭的曲水流觞和江南丝竹表演融为一体,别有新年韵味。来绍兴过年,成为许多有文化、有品位游客的选择。

  这几天,绍兴年味更浓,古城区一条条街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处是欢天喜地的氛围,鲁迅故里的“中国红”墙体、大禹陵景区的粉墙黛瓦桃花装饰、兰亭景区的红灯笼点缀绿竹丛、兰亭元素和春节的元素完美融合等等,让人感受到绍兴年味的浓郁和风情。

  市旅委主任韩杉翔说,绍兴年味独特,这使绍兴春节与别的城市不同。浓郁的年味、风情和文化对游客形成了特殊的吸引力。各地游客也喜欢将绍兴作为春节旅游目的地,体验中国式过大年的文化。(记者 周能兵

编辑: 谢梦洁

今年春节期间 预计绍兴接待 400万人次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