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进入原产地证书签证井喷期 业务办理要提早

2018-02-09 12:05: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绍兴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8年1月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640份,签证金额3.43亿美元,金额同比增长22.84%,预计可为出口企业带来关税减免约1300万美元。

  同时,1月22日起,绍兴检验检疫局迎来节前产地证书签证井喷期,日均签证量高达500余份,环比增长150%以上。“客户为赶在中国新年长假前出货,年前几周每周签证量达60份以上,平时一周才签发30余份产地证书。”喜临门家具的工作人员胡女士表示。

  为满足出口企业年前快速办理原产地证书的需求,绍兴检验检疫部门合理调配了窗口签证备用人员确保业务办理顺畅,并在人工电子审单环节增加电脑“智能审签”来达到高速审单效果。同时,绍兴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外贸企业,节前尽量提早办理相关业务,避免出现因故办不了证书而延误产品发货的情况出现。(通讯员 余达昆 见习记者 徐添城

编辑: 谢梦洁

绍兴进入原产地证书签证井喷期 业务办理要提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