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步走变一站式服务 永康省内户口迁移立等可取

2017-12-31 14:19:00来源:浙江在线

  1227日上午,夏先生来到永康市古山公安服务中心咨询。20年前,夏先生因为去绍兴市新昌县某国有企业工作,把户口从永康市古山镇世雅村迁到了新昌。前几年,企业转制后,夏先生离开企业,一直想把户口迁回永康。民警告诉他,可以在网上办理,这让夏先生十分惊喜。一个小时后,夏先生的户口迁移业务便办理完毕。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夏先生满意地离开。当晚,他把自己当天的经历写成一篇文章,发表在网上,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网上办理省内户口跨市迁移业务,是省公安厅12月26日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像夏先生这种情况,以往需要到迁入地古山派出所申请准迁证,派出所受理后报行政审批科审批,获得批准后再去迁出地新昌办理迁出登记,最后再到古山派出所办理落户。就是资料齐全也要来来回回跑好几趟,相关材料和表格需要村、镇、派出所等多部门审批签字,法定办理期长达32个工作日。

  据永康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今后凡具有我省常住户口的居民在办理省内户口迁移时,只需携带相关迁移证明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含办证中心)申请办理户口迁移登记,无需再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出登记。省内户口迁移由原先的“迁入地准迁—迁出地办理—迁入地落户”三步办理程序优化为“迁入地直接办理”的一站式办理模式,户口迁移审批模式也由原先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流转模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永柯 吕竹宇)

编辑: 谢梦洁

三步走变一站式服务 永康省内户口迁移立等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