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外籍选手包揽全程前三

2017-11-12 13:0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11月12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品一口黄酒,跑一段绍兴古迹。” 11月11日,2017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绍兴开跑,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者参与。


  据统计,本次马拉松有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者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据统计,报名并中签本次赛事的15000名参赛跑者中,15-44周岁青年跑者总数接近12000人,占总参赛人数的79.63%。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首届越马全程马拉松男女子前三名,而半程马拉松男子和女子的前三名则被国内的跑者悉数收入囊中。来自宁波的跑者林鑫以1小时09分1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军。


  “我是一名来自湘潭大学的大二学生,这次是我专门请假来参加绍兴马拉松。我不是专业的体育运动员,我已经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了,这是我一个很大的运动爱好”,林鑫向记者透露,“我觉得绍兴马拉松跟之前我参加的那些马拉松都不大一样,绍兴的马拉松更具人文特色,因为我们跑步的时候会经过很多的绍兴著名古迹,很有意思。”


  据了解,此次国际马拉松赛是绍兴首次举办国际化的大型城市马拉松,以“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为赛事定位。“赛道途经绍兴最具文化底蕴的古迹和景点,比赛选手们从镜湖新区出发,沿着连片水域穿行于水城绍兴,途经越城区最精华核心的地段,而后绕道柯桥区,最后回到镜湖,这样的路线规划可以展示出江南绍兴的人文气息和马拉松文化特色”,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组委会更在沿途的三大水面(迪荡湖、官渡河、瓜渚湖)上安排了水上皮划艇、乌篷船秀等表演,让跑者在陆上跑马的同时,也感受到水上运动的精彩。除了三大水面的表演以外,组委会也在赛道沿线的三大广场、十大节点安排了众多文体活动,组织越剧演员、大学生啦啦队等群众和团体,以越国文化、黄酒文化、鲁迅笔下风情等绍兴特色打造赛道氛围。

编辑: 张国亮

绍兴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外籍选手包揽全程前三

据统计,本次马拉松有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者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