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桐乡连续三年举办国家级最高规格双创大赛

2017-10-29 21:07: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地——浙江桐乡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秀创业者汇聚一堂,在未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要在这片互联网基因深植的热土上进行巅峰对决。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局长章晓杭、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监事长李群、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处长陈晴、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副处长闫天羽、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赵新龙、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杨陈华、浙江省火炬中心主任杨更生等各级领导出席,更有各知名创投机构大咖评委、创业导师、行业龙头企业、媒体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参赛企业共600余人。

  据介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是历年行业总决赛中最具看点的比赛。目前,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正是基于庞大的参与人群和优良的创新创业沃土。从大赛在该领域的参赛项目、人群、地域、数量来看,也更能完整体现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此次项目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大赛组委会数据显示,除西藏外,全国各省均有项目入围,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入围本次行业总决赛的企业居多。从参赛项目来看,金融区块链BaaS云服务平台、基于大数据的跨屏精准营销云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语言学习平台等项目将同场竞技,互联网在医疗、教育、金融、运输、人力、媒体、游戏、文创等领域的应用“百花齐放”。

  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将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路径。通过大赛层层晋级上来的参赛项目,也将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大赛将在我国未来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通过自身选拔机制和服务体系,培育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将继续采用“半决赛+决赛”的竞技规则,在入围企业将被分成6个初创组和12个成长组进行半决赛评审,企业创始人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向5位评委展示企业的发展情况,并接受评委7分钟的提问。半决赛将评比出近130个优秀企业,同时决出6家初创企业和12家成长企业,最终通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桂冠的争夺。决赛项目将由7位创投及技术专家进行评审。

  据悉,今年是桐乡连续第三年承办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一座县级市三次举办国家级最高规格的双创大赛,也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首次。桐乡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制定的相关创业政策优厚。除完成行业总决赛相关赛事外,赛事期间还将举行高峰论坛、创业辅导、大企业对接、参观考察、展览展示等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双创服务,打造互联网行业创新创业盛会。(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实习生 宋航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互联网;创新创业;桐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桐乡连续三年举办国家级最高规格双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