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首届中国山水生态四项公开赛在金华举行

2017-10-29 21:04:00来源:人民网

  在浙江金华,有一个宁静美丽的世外桃源——渔歌小镇闻名遐迩,江边绿景,缤纷花海,美妙清新的景色让它成为了当地人民的后花园,而这里,在1028日也迎来了2017首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

  经过1公里游泳、2公里皮划艇、6公里越野跑、20公里山地自行车四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来自德国的彼得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蔡冰惠摘得女子组冠军。

  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介绍,本次山水四项公开赛的举办地孝顺“渔歌小镇”是浙中绿地,浙江生态廊道的重点项目,该项赛事则是以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入的时尚户外运动。希望通过首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宣传金华,展示孝顺,推介生态廊道,渔歌小镇,带动金华全民健身。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今年为首届,市体育局计划连年举办,总结完善,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的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由金华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旅游局主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浙江孝顺渔歌旅游有限公司冠名,孝顺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俱乐部、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金华市新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上海STC大铁、浙江畅享体育、金华铁人体育、金华市体育运动产业发展协会协办。

  本次赛事分为公开组和体验组,公开组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多国高水平外籍选手在内的国内外200名专业选手参加比赛,体验组则面向金华以体育协会为主招募1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吸引了近八万观众前来观赛。赛事也为政府主导,多方融合的创新办赛模式积累了成功经验。

  “未来,中国山水四项赛事将依托我市丰富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资源优势,融入现代体育和户外运动理念,持续打造中国山水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线,拓宽中国山水四项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中国山水四项产业化、市场化程度,不断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说,提高赛事影响力,立志打造成全国顶级的户外赛事,成为金华体育和城市文化的闪亮新名片,助推金华市经济发展。

  山水生态四项赛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也是积极传承生态文明内涵的实质举措,不仅要打造中国山水生态四项运动原创品牌赛事,也要打造中国唯一山水生态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目的地。这必将为金华融合赛事、旅游、健身等多元化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推动金华体育、旅游产业的飞跃发展。(记者李长云)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金华;中国山水;生态;公开赛

2017首届中国山水生态四项公开赛在金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