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绍兴小百花送戏下乡 名角献艺文化礼堂

2017-10-24 10:01: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相约礼堂·周末剧场——绍兴小百花走进文化礼堂》演出来到绍兴柯桥区南部山区稽东镇尉村。

  17时许,来自平水镇黄上坞村等村的村民就陆续赶到尉村,期待即将开始的演出。

  18时30分,“头场”敲过,演出正式开始。《天女散花》《十八相送》《九斤姑娘》等折子戏陆续呈现在舞台上,台上演员有文有武、有喜有悲,唱尽悲欢离合,台下观众掌声迭起、叫好声不断,被演员们唱念做打的功夫深深吸引。

  国家一级演员、两度梅花奖获得者、文华奖获得者吴凤花上台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没想到还能在家门口看到‘阿花’的表演,以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她唱越剧的。”今年68岁的尉阿牛老人是越剧迷,近距离看完两个小时的演出后兴奋不已。

  一些年轻观众更是跑到后台找演员们合影、发微信朋友圈。演出还没结束,柯桥人几乎都知道小百花送戏进文化礼堂的新闻了。

  所到之处皆受欢迎,已是绍兴小百花进基层的常态。“作为基层剧团,扎根基层、送戏到基层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团长陈锦高告诉记者,今年9月启动走进文化礼堂演出活动以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已陆续送戏至齐贤街道、漓渚镇、平水镇等地。演出阵容强大,吴凤花、吴素英、陈飞、张琳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和国家一级演员潘琴等积极参与,一一登台,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剧团舞台、灯光、音响的原班人马也随团赶赴各地,保证原汁原味的最佳演出效果。

  “柯桥区文化礼堂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专业院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有义务、有责任把优秀传统艺术带入文化礼堂,带到人民群众身边。”吴凤花说。(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叶红)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文化礼堂;小百花;戏曲

浙江绍兴小百花送戏下乡 名角献艺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