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签约投资77.6亿元

2017-10-19 17:2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通讯员冯洁)10月16日,以“匠心共铸 晶耀丝路”为主题的“2017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浦江举办,共同探讨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有着“中国水晶玻璃之都”美誉的浦江,发展水晶玻璃产业已有三十个年头,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晶玻璃制品产业基地、原辅材料集散地和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然而,快速发展的水晶玻璃产业一面为浦江注入经济“活水”,一面却给浦江大地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近几年,浦江以治水成功倒逼水晶玻璃产业转型升级,一个“精致秀美、灵动文雅”的诗画浦江雏形初显。同时,浦江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全力助推水晶企业提升发展;浦江水晶小镇规划进展如火如荼,专业展会成为浦江水晶玻璃产业面向世界的新窗口,“水晶玻璃之都”浴火重生。
  此外,为了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走出国门,浦江水晶最终还是回归到产品,用产品来说话。通过“工匠精神”提升产品和技术,增加企业持续发展的软实力,从而打造经久不衰的中国品牌。通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提升产业附加值,发掘新的消费思路,开辟新的消费渠道,释放新的消费潜力,驱动消费升级。
  据了解,2016年浦江县水晶企业实现统一集聚,水晶产业实现工业产值90.11亿元,税收2.08亿元,分别是治水前的1.5倍、6.7倍;今年1-8月水晶产业实现产值76.5亿元,同比增长30%。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77.6亿元。
  此次论坛关注社会变革与热点话题,围绕“工匠精神”、“跨界创新”、“智能制造”三个主题展开圆桌对话。探讨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剖析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判断依据。
  浦江县副县长赵仕党表示:“新机遇,新使命,新挑战。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广大水晶企业凝聚共识、增进情感的重要平台,成为发现商机、加强合作的重要载体,更成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全新起点。”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浦江;水晶

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签约投资7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