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诸暨“合纵”之道 由县域经济转向都市区经济

2017-07-24 12:06: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北承杭州,走进诸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诸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畅谈诸暨发展的“合纵”之道。

  诸暨是连接“杭州都市区和金义都市区”的枢纽和战略要道,拥有先天的区位优势。作为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诸暨排名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7位。

  诸暨市“北承南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承南接”战略是源于实践的区域化发展路径。今后,诸暨将举行主题系列月活动,即每月围绕一个大型主题,采取“请进来”的方法,邀请和倡议杭州都市区特定的目标群体来诸暨,开展情感沟通、人文交流、实地体验、信息传递和项目合作等。

  据悉,今年1~6月,杭州都市区和金义都市区累计引进项目114只,实到两大都市区注册资金50.76亿元,累计完成年度计划的101.5%;引进两大都市区“大好高”项目30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浙江在线记者 华姣)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诸暨;市区;发布会;畅谈

诸暨“合纵”之道 由县域经济转向都市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