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州再见北航老友:9月完成两架无人机下线

2017-07-20 16:14:00来源:浙江在线

  7月19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会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张广一行,双方就北航无人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对接协商。市领导董贵波、程进、吴丽慧等参加会见。

  去年6月,台州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驾驶飞行器设计研究所、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无人机等飞行器产业链发展;12月30日,台州又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合作协议书》,致力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全面向的合作;今年5月,双方进一步明确了“9月份完成两架无人机下线”“产业园一期年底开工建设”等重要节点目标。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王昌荣说,北航团队对事业科学严谨的态度、抓项目分秒必争的意识,有目共睹,值得学习。当前,在双方的努力下,实现“9月份完成两架无人机下线”这一既定目标胜利在望,北航产业园功能布局规划已完成,建设前景广阔。

  下一步,要围绕各个节点目标特别是9月份下线目标,倒排时间,加快节奏,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要积极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建设、尽早投产。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紧密有效的对接机制,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让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张广表示,将根据协议内容,进一步深化合作,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9月份下线目标。今后,北航将积极发挥作用,加快培育台州无人机和通航产业,推动更多相关企业、项目落户产业园,打造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航空小镇。

  【浙江新闻+】

  

 

  2016年3月3日,台州作为浙江与7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代表之一,和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5月26日,双方在杭州西子湖畔签署产业项目协议,正式进入项目建设阶段。

  

 

  7月22日,在浙江下半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台州分会场,总投资12亿元的彩虹无人机产业项目(一期)正式开工。

  

 

  10月18日,台州与北航投签约共建北航投星空众创空间项目。

  

 

  12月30日,台州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地合作协议》《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合作协议书》,致力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全面向的合作。

  

 

  2017年3月21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列入《浙江省航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北航;无人机;台州

台州再见北航老友:9月完成两架无人机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