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州洞头区拿出部分干部岗位专面向年轻人选拔

2017-07-17 16:15:00来源:温州晚报
  选派年轻干部参与“破难攻坚”实战历练,拿出部分干部岗位专门面向年轻人进行公开选拔……针对年轻干部队伍培养,近年来洞头区不断拿出实招,优化干部队伍梯队建设。
  “要认真学习、要学会思考、要踏实肯干,还要充分发挥作为年轻人的活力,为洞头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作出贡献”。近日,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与年轻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时,对今后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发展道路,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也分享了工作的经验。
  现任洞头区霓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罗明是一名湖南籍的年轻干部,也是一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他在这次和区委书记的座谈交流活动中表示,洞头目前在干部的选人用人上,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用人以贤、用人以才。给有激情、想干事的年轻干部以施展的舞台,破除了论资排辈的潜规则,让年轻干部看到了希望。抓住了外地年轻干部人才流失的根本,留住了他们的心,也展示出了对新颖人才、专业人才的最大诚意,出台最实举措、营造最优环境。
  那么,针对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洞头区还有哪些好的做法呢?
  记者了解到,通过对整体干部队伍结构的分析研究,该区组织部门认为当前该区干部队伍结构中还存在干部队伍年龄偏大,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干部队伍知识结构不优,高学历和专业型干部较少;公务员队伍外来化和经历单一化趋势明显等一些问题。
  根据这一情况,该区在今年4月针对性研究制定了《洞头区直部门、街道(乡镇)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对区直部门和街道(乡镇)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引导区直部门和街道(乡镇)重点配备86后中层干部,加大年轻中层干部储备。
  此外,在后备干部培养方面,不仅在储备干部比例方面进行大幅度调整,还鼓励性拿出部分干部岗位面向年轻人进行公开选拔。目前,该区正在面向1986年1月以后出生的对象,选拔3名副科长级年轻领导干部,吸引了全区39名优秀的86后中层干部报名。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干部;区直部门;洞头

温州洞头区拿出部分干部岗位专面向年轻人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