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各地联播

央广网

温州大学生从贴膜哥到公益创业达人 他怎么做到的

2017-01-09 14:49: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温州1月9日消息   说起在路边贴手机膜,不少人觉得这算不上“生意”。但温大瓯江学院大三法学专业的学生干有明却把这种不算生意的生意,做得有滋有味,不仅赚到了第一桶金,也让他走上了不一样的创业之路。

  怀揣创业梦来温州读书

  干有明来自安徽的农村,他说来温大瓯江学院读书就是想到温州这片创业热土汲取营养,圆自己的创业梦。

  从高考后的暑期开始,干有明就开始打工挣生活费。新生报到时,他就开始卖新生用品。“卖出第一床被子,拿到钱的时候感觉太棒了。”干有明说。

  大学里的第一份兼职是酒店服务员,在他看来想要创业成功,就要有大量的经验知识,他身兼多职,就是为了去了解各行各业的情况。酒店服务员、送外卖、话务员,做家教,只要他想到的,都会去尝试。渐渐的,他发现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及谈判技巧不断提升。

  拿到学院半数贴膜生意

  不断锻炼的过程中,他发现了创业好项目——手机贴膜。这也是他走上创业路的第一步。

  “一方面看好这个市场,大学生需求大,另一方面以贴膜切入大学生群体,为以后其他项目做好准备。”干有明说,为练好贴膜技术,他边看视频边练习,还偷偷跑到路边贴膜摊“偷师”,经多次练习实践,他的贴膜技术“炉火纯青”。

  为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干有明在营销方式和价格上也做足文章:价格会低于市场价5-10元,赠送免单券、抵用券等。他的贴膜业务主要在微信上预约,线下约地点贴膜,下单就去贴,业务应接不暇。现如今,学院半数需贴膜的同学都会找他,单单贴膜的收入,每月就能稳定在3000元。

  此外,他还成立了“甘老湿创业工作室”,专门经营开学营销项目,去年新生开学,超四成的新生是通过他购买了新生用品和电话卡,开学半月盈利上万元。

  从贴膜转向公益创业

  如今,随着创业项目的深入,干有明想利用专业知识为自己转型。目前,他将创业重心从贴膜转到公益事业,创立“1元微法律”工作室。

  “在线上帮助客户解答法律问题,收取一元服务费,如有需求,我们会将其转到律师事务所解决。”干有明说,利用法律咨询、文书代写、诉讼陪同等法律服务方式在线上为客户解决烦恼,也将部分客户的法律需求分流给实体律师事务所,在线下为客户解决烦恼。“1元微法律”注重低收费创收的同时也带有公益服务性质,为对方提供相应的公益法律服务。

  凭借该项目,干有明在学院创业园工作室申请答辩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驻创业园,参加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获得银奖。现在,该项目已经正式步入商业化运作,已成功签约十余家工作室,与数十人签订会员服务合同,解决案件20多件。

编辑:傅炜如

关键词:贴膜;公益;创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邓超贴膜孙俪卖枣!这对夫妻真会过日子

邓超贴膜孙俪卖枣!这对夫妻真会过日子,10月31日上午,孙俪在微博中晒出一张枣树的照片,称:“今年,咱家的枣树长得特别好”。不包邮,纯天然有机,要的话我打枣去了。””“超哥卖贴膜,你卖枣,你们这对夫妻真会过日子。

2016-11-01 16:41:00

认真起来像贴膜的?邓超真去天桥贴膜了(图)

有网友调侃表示邓超认真的样子像路边贴膜的。7月20日,邓超转发此网友微博,还真奉上天桥上贴膜的照片,逗乐众网友。”照片中,邓超反戴棒球帽,坐在天桥边,认真贴手机膜,看上去如路人,画面再现逗比属性。

2016-07-25 13:46:00

认真起来像贴膜的?邓超真去天桥贴了图

认真起来像贴膜的?邓超真去天桥贴了.图,有网友调侃表示邓超认真的样子像路边贴膜的。7月20日,邓超转发此网友微博,还真奉上天桥上贴膜的照片,逗乐众网友。”照片中,邓超反戴棒球帽,坐在天桥边,认真贴手机膜,看上去如路人,画面再现逗比属性。

2016-07-25 1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