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各地联播

央广网

镇海中学一张照片网上爆红 浙江高考状元都来留言了

2017-01-03 15:25: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宁波1月3日消息 新年伊始,朋友圈晒幸福、晒祝福的满屏飞舞。不过,绝大多数也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但是,有一张红日初升的照片,却在海内外朋友圈中热转,意想不到地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雪片般的祝福。祝福者中,有著名作家、《小别离》的作者,有长江学者、甬城英才,有央视记者、企业高管和企业家,有中科院研究员、大学教授和在校大学生。

  这是一张什么样的照片?

  记者看到了这张照片。这是从镇海中学图书电教大楼顶楼航拍的新年朝阳图,图片上打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潜龙腾渊,鳞爪飞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文字。

  图片的作者是镇海中学的沈晨老师,该校的曾昊溟老师拿来即兴配上一句:“祝福镇海中学跨越106个年头,与千年书院相比,仍是一所年轻、活力四射的学校”,发到了朋友圈。

  不曾想,就这样一张随意的照片,竟然带来了雪片般的关于这所百年名校的新年祝福。

  在深圳读大学的镇中毕业生陶俞衡看到后,几乎第一时间也把这张照片转发到了朋友圈。之后,祝福迅速接力,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留学生,以及国内校友陆续发来对母校的新年问候,还有部分家长也加入了祝福队伍中,纷纷写下对母校的真诚祝福。

  最近爆红的电视剧《小别离》的作者、资深媒体人、86届镇海中学校友鲁强,从杭州发来了祝福:“每一步艰辛,都是有用的阅历。加油,少年!”

  2016年浙江省高考文理科状元贝思捷和王至纯,发来了祝福。

  贝思捷怀念:“这是我不在镇中的第一年。期末季很忙,多少次独自挑灯夜读的时候,总是会怀念从前,在镇中,一个班四十人,共同为着一个目标努力时的温暖。一晃,我的母校已经跨入第106个春秋。106年来,一批批坚定而善良的镇中学子,将我们的母校变成了越来越好的模样。在新年之际,祝母校能孕育越来越多的欢笑,也创造越来越耀眼的辉煌!”

  王至纯感恩:“镇中三年,在这里我习得真知,发现热爱。祝愿亲爱的母校梓材荫泽,欣欣向荣。”

  更多的校友怀念自己的青春年华,感恩敬业负责的老师,祝福百年母校。

  2000届的毕业生顾昕说:“新的一年,如约而至。站在时间的维度上,一百零六岁的镇中校园安静驻足在小城的一角,任岁月如流,荣枯变幻,故事更新。毕业已十六年,您是我记忆中深埋的挂念,英语角的阳光很暖,图书馆的世界安静而自由,操场上的身影矫健青春……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2008届毕业生陈琨发自北京:“镇中三年,我遇到了最负责的老师,交到了一辈子的朋友,习得了终生受益的学习习惯。”

  镇海中学这所百年名校,走出了许多精英,如今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祝福不仅从国内的天南海北飞来,还从美国、加拿大、日本,甚至奥地利、古巴等世界各地飞来。祝福者有校友还有家长,瞬间就超过了100多条。

  那些心存感恩的真诚祝福,深深温暖了镇海中学的老师们。今天并不是百年名校生日,大家也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一张照片竟然会这么红?大概就像镇海中学校友金子歆所说的吧:“还记得那时脚步踏在镇中古朴沧桑的青石板上的声音,很好听。镇中,想你了!”

编辑:傅炜如

关键词:镇海中学;高考;状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校“抢人”数十所名校老师涌进镇海中学

除了文理科头名,镇中全省前100名的考生都是各所高校抢夺的对象,特别是全省排名前10名的考生,基本上是一对一地进行说服。镇海中学一位班主任老师说,在招生咨询会之前,这些尖子牛娃的去向基本已定,所以清华、北大的招生老师,基本上不会出现在咨询会现场了。

2015-06-25 11:01:13

浙江省高考状元:文科745分 理科760分

”  班主任老师的话也证实了这一点:“郑恩柏高一时并不十分出挑,但心态很好,到了高三以后,成绩稳步上升。昨天,还在温州的他,已经接到了北大、清华的电话,今天两所学校驻浙江的招生老师都将和他洽谈。

2015-06-23 13:20:56

浙江高考理科状元:镇海中学郑恩柏760分

今年浙江高考[微博]成绩揭晓,浙江文、理科第一名都出自镇海中学。理科第一名:郑恩柏(男)760分(语文132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理综282分,自选模块60分)。2015浙江高考理科状元:镇海中学郑恩柏760分

2015-06-23 10:1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