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各地联播

央广网

台州《散货海运服务规范》通过评审 填补行业空白

2016-12-28 17:08: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2月28日消息 昨日,有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由浙江五星物流有限公司、台州五星海运有限公司等企业起草的《散货海运服务规范》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这是我市首个关于干散货海运服务的地方标准。据了解,目前该领域还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浙江省地方标准,我市《散货海运服务规范》的制定,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

  台州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海运物流一直以来是物流运输的重要途径,相当多的原材料如钢材、煤炭、矿砂、谷物、水泥等干散货都是通过海运来实现的。近年来,受制于运力过剩和需求乏力影响,海运企业效益出现下滑,海运业复苏面临很大挑战,全球不少海运企业在这一轮危机中倒下。

  “通过出台散货海运物流服务标准,引领台州海运企业提升服务,在严峻的经营环境下,从管理和服务出效益,达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目的。”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叶菊莲表示。

  据了解,该服务标准从业务受理、码头装卸、水尺交接、运输管理、货物交付等方面,对海运托运人、承运人、收货人义务责任以及服务改进要求等均作了详细规定,操作性、指导性强,预计明年1月正式对外发布。

编辑:汤银峰

关键词:海运;散货;海运企业;物流;服务规范;散货海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蔡军说法】海运兴衰将改写世界经济地图

北京的深秋刚刚到来,但对于世界航运界来说,仿佛进入冬天,排名第七的韩进公司倒闭了,排名第一的马内基公司拆分了,对世界航运有着象征意义波罗的海航运干散货指数长期萎靡不振,指数一度创下1985年有纪录以来最低。

2016-09-27 11:56:00

我国正在由海运大国向海运强国迈进

十二五时期,我国水路货物运输量和港口吞吐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造船工业综合实力保持领先;海洋渔业产量继续位居世界首位。

2016-07-10 19:09:00

海运巨头亏损超50亿 中国出口货运量暴跌两成半

2016年一季度中国远洋与中海集运两家公司合计亏损金额超过50亿元。同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进出口货运量较上年同比下跌9%,出口货运量更锐减超过两成。

2016-05-21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