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张哲豪)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满怀豪情、信心满满,肩负着全省420多万党员和6500多万人民期望和重托,来自浙江各地、各条战线的722名党代表,进入“党代会时间”,认真履行浙江省党代会代表的职责。

虞美华代表(央广网发 张哲豪 摄)

虞美华代表是来自浙江民政康复中心(浙江康复医院)康复科的护士长,近20年来,一直在为残疾儿童康复和老年康复的服务岗位上默默坚守。

多年来,浙江康复医院把“一老一小”康复医疗作为暖民心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充分发挥医院儿童康复特色品牌优势和“浙江省康养联合体建设省级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及辐射作用,集中力量定向发力,不断提升医疗康复能力水平,提升服务渠道和范围,织密“一老一小”健康守护网,更好诠释民政事业的厚度温度,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工作的通知》(浙卫办发函[2019]20号)文件精神,浙江康复医院作为民政厅的直属单位,勇于探索,尝试承担康养服务职能。

虞美华表示,“我们以有较多医疗需求且有一定康复价值的失能失智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在省级康养联合体中承医转养的作用为定位,减轻社会和家庭养老负担。”

据了解,浙江康复医院首开公立医院办养老院,开“医康养护结合”模式先河,是浙江省内首家由公立医院办康养中心的医院。

虞美华认为:“目前医院在现实运营遇到一定的瓶颈,迫切需要政府在政策保障、平台搭建、措施引导、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支持,保证康养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