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高艳云) 券商2月金股已悉数发布,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等成为券商研究所重点推荐标的。

每市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8日,共计45家券商研究所发布2月金股,共464次推荐,除去重复共318个标的,其中有74次推荐55只创业板股票,33次推荐29只科创板股票,以及13次推荐12只港股;覆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以及4只ETF。

2月金股中,同时被11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贵州茅台;同时被9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宁德时代;同时被6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美的集团。

同时被5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3个,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天科技和宁波银行;同时被4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8个,分别是中科曙光、中国中免、中国电建、兴业银行、泸州老窖、东方财富、比亚迪和北方华创。

对于二月A股市场行情的未来表现,机构普遍看好。

中信证券认为,“政策底”早已明确,“情绪底”和“市场底”共振下,A股的超调带来了布局上半年的较好时点。中信建投证券对于节后市场的企稳反弹抱有信心,认为一月下旬市场情绪已到近3年最低点,主要股指和行业均已充分调整,后续具备反弹基础。国泰君安指出,节前负面因素已在逐步弱化,市场将随着积极因素的上修逐渐回温,积极加仓。

贵州茅台再成推荐最多金股

在券商推荐的2月金股中,贵州茅台依然是被券商最为看好的标的,同时被11家券商推荐。而在1月份,贵州茅台被13家券商推荐。

实际上,贵州茅台在今年一月份表现并不好。受市场整体巨震影响,贵州茅台月度跌幅达7.95%。贵州茅台为何在二月份仍被多家券商研究所看好?一份相关研报或给出了答案。

“攻守兼备,首推茅台。”招商证券研究认为,考虑到市场情绪及流动性预期好转,同时中长期视角下,茅台价格体系向市场化回归更有望带来估值业绩双击。

招商证券研究指出,在当下点状疫情爆发,消费预期整体悲观的情况下,茅台刚需属性及超强韧性再度凸显。短期视角看,拉动销售和业绩的正面反馈都是大概率事件,前期由于提价预期导致股价波动,板块回调后股价对应2022年已不足40倍PE,安全边际较为充分。维持2021-2023年EPS为41.41、47.62、54.62元,给予2023年目标价2400元,重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目前,贵州茅台股价本月尚未有突出表现。截至2月9日收盘,2月以来的4个交易日,贵州茅台累计涨跌幅为-0.74%。

行业“茅”受青睐

2月金股的一大特征是,业绩稳定且优秀的行业“茅”受到券商青睐,包括宁德时代、美的集团、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国中免以及上述提及的贵州茅台,均受到多家券商推荐。

在券商推荐的2月金股中,被9家券商同时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宁德时代;同时被6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1个,即美的集团;同时被5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3个,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天科技和宁波银行;同时被4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8个,包括中科曙光、中国中免、中国电建、兴业银行、泸州老窖、东方财富、比亚迪和北方华创。

对于宁德时代,东吴证券研究认为,考虑下游景气度持续超市场预期及公司盈利能力超市场预期,所以上修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至152亿元、302亿元、463亿元(此前的归母净利润预期值为120亿元、240亿元、351亿元),分别同比增172%、98%、54%,对应PE为88倍、44倍、29倍,给予2022年70倍,对应目标价905.8元,维持“买入”评级。

对于美的集团,安信证券指出,作为家电制造龙头,美的集团具备清晰的组织架构、完善的激励制度和高效的渠道体系,目前已进入产业多元化阶段。公司善于响应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自身经营策略,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美的拥有先进的管理机制、明确的事业部分工,各个品类销售市占率领先。

安信证券预计美的集团2021——2022年EPS为4.11元、4.78元,6个月目标价为95.60元,对应2022年20倍PE,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同时被3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21个,分别为周大生、中国国航、振华科技、招商银行、移远通信、伊利股份、温氏股份、卫星化学、顺丰控股、石头科技、牧原股份、立讯精密、口子窖、华友钴业、广发证券、顾家家居、古井贡酒、抚顺特钢、福莱特、东方雨虹和保利发展。同时有2家券商推荐的个股则高达45个。

电气设备行业最受券商关注

2月金股行业分布方面,以新版申万一级行业的新分类来看,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本月受到券商重点推荐。

具体来看,券商2月金股推荐居前十的行业分别是电力设备(9.90%)、食品饮料(8.04%)、计算机(6.52%)、电子(6.08%)、汽车(5.86%)、基础化工(5.65%)、机械设备(5.00%)、银行(4.13%)、通信(3.91%)和医药生物(3.91%)。

对于电气设备行业,银河证券研究院认为,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顺应新能源大发展,电网投资迎来黄金窗口期。电力新基建将在“十四五”期间稳步推进,电网数字化转型也将深度拥抱新技术、新模式。目前电气设备板块整体估值约30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已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

对于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华鑫证券研究认为,整体来看,疫情虽对部分地区如河南、陕西等地白酒动销造成影响,但节前已解封带来部分弥补,拉平全年来看影响较小。

华鑫证券表示,高端酒仍旧稳健增长,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批发价比较稳定,未见明显回落;次高端节后表现可圈可点,舍得酒业回款和动销好于预期,山西汾酒省内回款和动销好于预期,酒鬼酒省外开拓顺利且内参批价稳定,按照既定节奏走;地产酒中苏酒和徽酒受疫情影响最小,加上春节管控放松带来人员流动明显增加,回款进度和动销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推荐倒数的五个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1.52%)、商贸零售(1.30%)、钢铁(1.30%)、纺织服装(1.08%)和石油石化(0.65%)。

行业推荐热度变化方面,剔除基数小的行业后,计算机行业占比提升较大,受益于大基建政策,建筑装饰和房地产行业占比也有明显提升。军工受市场影响,本月下降近6成;传媒上月大幅提升后,本月回调明显;家电、医药、轻工本月降幅居前。

具体来看,2月行业推荐度环比提升较高的5个行业分别是环保(280.00%)、钢铁(225.00%)、计算机(80.11%)、建筑装饰(67.96%)和房地产(61.49%);热度较上个月环比降幅靠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59.08%)、传媒(-40.69%)、家用电器(-38.53%)、医药生物(-28.12%)和轻工制造(-20.86%)。

A股超调带来布局上半年的较好时点

中信证券认为,“政策底”早已明确,“情绪底”和“市场底”共振下,A股的超调带来了布局上半年的较好时点。

“1月高位抱团瓦解引发了资金连锁反应,节前市场流动性压力顶点已现;信用拐点尚需时间验证,年报预告不乏亮点,当前是基本面预期的底;春节长假效应叠加海外风险担忧,节前出现了风险集中过度释放,情绪底也已经出现。”中信证券指出。

中信建投证券对于节后市场的企稳反弹抱有信心,认为一月下旬市场情绪已接近3年最低点,主要股指和行业均已充分调整,后续具备反弹基础。

“节前负面因素已在逐步弱化,市场将随着积极因素的上修逐渐回温,积极加仓。”国泰君安指出,1月地方两会相继召开,稳增长诉求强烈,其中多地政府上调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速,基建与制造业将成为重要抓手。随着3月全国两会的临近,稳增长政策将加速推进与发力。此外从日历效应来看,亦能观察到历年春节后市场的表现要明显好于春节前。

二月行情应该如何布局?需要采取哪些投资策略?各家机构观点不一。

中信证券建议围绕“两个低位”积极布局迎接行情起点,“两个低位”具体包括:一是基本面预期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光伏风电设备等,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航空和酒店;二是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建议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建材和家居企业,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以及具备新材料等新业务发力能力的精细化工企业。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把握反击三条线:一是宽货币宽信用继续加码,稳增长行情仍将继续演绎;二是当前部分优质成长股高景气仍有基本面支撑,估值收缩有望告一段落,市场开始反应一季报预期,基本面进一步验证后迎来反攻;三是全球奥密克戎疫情迎来拐点,部分当前受疫情影响较大消费品种有望受益于疫情好转和国内扩内需政策支持。重点关注行业包括新能源、食品饮料、电子、银行、地产和建筑等。

国泰君安建议,结构配置方面,重视盈利反转与边际改善方向,核心沿低估值发力。

“回归起点,当前在投资者面前重新出现了两条路。一方面,赛道型公司在经历了持续调整后,性价比逐步抬升。另一方面,稳增长预期升温下,消费与基建等低估值方向的配置价值抬升。”国泰君安称。

国泰君安认为,2022年A股的流动性考验未完,这使得估值端不具备全面抬升的基础,故更应聚焦具备估值修复的方向。而基本面的正反馈机制将进一步决定估值修复的斜率,重视盈利反转或边际改善的方向。当前以消费与基建链为核心的低估值板块具备上述优势,往后看市场仍将水往低处流,风格加速向低估值风格切换。而赛道型公司的机会还需等待风险偏好的回暖。

编辑:李慧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