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春困秋乏夏打盹”,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规律的睡眠习惯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改善精神状态、增强记忆力。北京冬奥冠军谷爱凌甚至坦言,她的成功秘诀就是每天睡足十小时。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重视睡眠质量,青少年及部分青壮年因为学业、工作压力,而过度熬夜,一些中老年人依赖安眠药来入睡,导致睡眠质量低,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睡眠知识,提高大众睡眠保健意识、帮助改善睡眠质量,央广网健康频道在世界睡眠日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孙文军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霞,分享如何通过睡眠来增强免疫力。

嘉宾介绍:

孙文军,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脑血管病、眩晕、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运动神经元病等神经精神疾病的研究。

崔霞,女,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专业特长: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儿童抽动、多动,自闭症,睡眠障碍、情绪障碍;腺样体肥大,过敏性疾病(鼻炎、哮喘、紫癜),顽固性便秘,腹泻,胃炎,厌食,腹痛等。

监制:刘梦羽

主持人:央广网 阿丽米热

选题策划:姜秀平

视频拍摄:张劲涛

视频编辑:张志强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