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潘聪张紫曦谢博韬杨兆荃通讯员韩冬野):9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在今年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后,第四次带队出发走进青海。此行,他集结了中国医师协会包虫病防治联盟中,来自北京、重庆、成都、新疆、军队系统的5路肝胆外科医师、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师,一同赴青,助力青海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这次的支援尤具意义——“抢冬”推进青海省肝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目标。

作为中国医师协会包虫病清灭行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清华大学医疗对口帮扶青海大学的领军专家,董家鸿表示,将继续全力、无偿地支援青海,与地方政府、医疗机构密切配合,助力青海省委省政府“包虫病手术患者清零”工作取得突破。而为更好地协助青海工作,董家鸿提前近一个月时间,即选派了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师石军、宋继勇下沉到青海玉树州、西宁市,协助筹备此次“抢冬”会战。

据了解,2019年8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多部门在青海省西宁市联合启动了包虫病清灭行动,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国医师协会、清华大学、青海省卫生健康委、青海大学以及全国40余家医院的大力支持。2020年,国家医政医管司再次面向21个省市、自治区下发文件,要求在扶贫攻坚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省市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包虫病清灭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

冬季即将来临,高原将进入最恶劣的高寒、缺氧时间,抢在冬天前,援青灭包虫的工作又往前迈了一大步。“地方做好肝包虫病手术患者的组织工作,我们专家团队的原则是‘应做尽做’。”董家鸿说。

编辑:姜秀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