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记忆乡愁传承 > 名家诵读 > 常亮

央广网

《乡愁》(卞之琳)朗诵:常亮

2014-09-12 19:17:00 来源:

  6月10日起,中国乡村之声、老年之声联合推出“记忆乡愁”系列活动,其中,由方明、于芳、黎江等国内著名播音艺术家演播《记忆乡愁》,欢迎鉴赏。

  散文:《乡愁》

  作者:卞之琳

  朗诵:常亮

  《乡愁》原文

  在这座古城的静夜里,

  听到了在故乡听过的明笛,

  虽说是千山万水的相隔罢,

  却也有同样忧伤的歌唱。

  偶然间忆到了心头的,

  却并非久别的父和母,

  只是故园旁边的小池塘,

  萧风中,池塘两岸的芦与荻。

  卞之琳(1910.12.8-2000.12.2)生于江苏海门汤家镇,祖籍江苏溧水,曾用笔名季陵,诗人、文学评论家、翻译家。为中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做了很大贡献。《断章》是他不朽的代表作。

  常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在40年的播音生涯中,他常年担任《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等重要新闻节目的主播。明亮、大方的播音风格及深厚、丰富的艺术积累,令常亮赢得了播坛“常青树”的美誉。

编辑:夏恩博

关键词:卞之琳;常亮;乡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充和: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

济慈的墓志铭上写着:这里躺着一个人,他的名字写在水上。抗战爆发后,充和到重庆教育部礼乐馆工作,结交沈尹默、章士钊等名士,并师从沈尹默学习书法。卞之琳不是充和喜欢的类型,她喜欢性格开朗单纯的人,后来选择的傅汉思就是这种类型。

2015-06-18 17:51:18

帮信找主人 俩大学生校内当“邮差”

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电子通讯流行正当时,用纸和笔书写的明信片和信件显得尤为珍贵。楼主的真名叫常亮,是该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和他一起寻找“信主人”的还有同寝室的好哥们儿李季。说到为何想帮“流浪信”找主人,常亮、李季说,两人之前都有过没收到信的经历。

2014-01-07 10:20:37

喀什:“一带一路”上焕发青春

”  4月21日,喀什综合保税区发展经营部主任程孟勇在办公室给已经入区进行运营的企业打电话咨询企业业务开展的情况。4月21日,喀什市深喀一中高一的三位学生来到了阿尼克孜 阿不都如苏力的办公室谈心,常常一谈就是半个多小时。

2015-04-27 1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