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广播惠农 > 主办方 > 湖北农村广播

央广网

2015.11.13 湖北·仙桃

2015-11-14 13: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早上7点不到,湖北仙桃三伏潭镇毛小村村民毛义想就在家里忙开了,村干部带着邻居把他家院子布置得像个会场:接上了平时跳广场舞的音响,摆上了几圈凳子。一会儿,来自北京的专家要来村里给大家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说还有明星表演节目呢。

  来到毛义想家的,就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发起、联合全国14家省级农广台(频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广播惠农面对面 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

11月13日,“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第一站来到湖北省仙桃市三伏潭镇毛小村。

  “走村大行动”旨在深入浅出地把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的涉农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五中全会宣讲“要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批示。

  打通政策入乡村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史敏正在给村民们发宣讲小册子

  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带领着一支小分队首先走进仙桃三伏潭镇毛小村,小分队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相声演员张伟、冈华、歌唱演员“卖菜大妈”张学敏等人组成。

  史敏副总编辑向村民发放的,是为这次“走村大行动”特别定制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手册——《咱农民应该知道的事》,里面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仙桃市三伏潭镇毛小村的村民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专家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的涉农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给闻讯赶来的村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五中全会中的农业现代化、全民医保、免费教育等涉农政策,对农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宣讲小册子上深入浅出的内容,让村民们爱不释手

另外一组宣讲小分队来到了欣意无纺布厂。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用最亲近的“泥土话”,为乡亲们讲解了全面二孩政策、农民进城落户的规定以及部分惠农政策。

宣讲现场,车间工人正在向专家互动提问

宣讲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进村宣讲的形式太好了,专家的讲解让农民了解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非常难得,能当面请教问题,还能当场得到权威专家的回答。文艺演出寓教于乐的形式也特别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14个地方电台代表授旗,这标志着“走村大行动”正式启动。

全国14个地方电台代表拿着印有“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的旗帜

  这种受村民们喜爱的好形式,一定要继续下去!今天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将印有“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的红旗,授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省级农广台(频率)的14位代表,这标志着“走村大行动”全面启动。

  史敏表示:作为中央的主流媒体、作为国家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责任、有义务,把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的涉农精神宣传好、贯彻好。除了在节目里做好宣传解读外,还要走出去,走到广大农民群众中,面对面地请三农专家、农技专家、医疗专家和文艺工作者,为农民面对面的解答问题,提供各种服务。这也是在落实习总书记对五中全会宣讲工作的指示精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带领一支农技小分队走进三伏潭栗林咀村

  据了解,全国农广小分队成员由政策研究专家、道德模范、文艺工作者、法律、科技、医疗、心理专家以及媒体工作者组成。每支小分队成员为10人左右,他们将在各地分头走进一个个乡村。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水产养殖专家曾令兵(左一)和养鱼户互动交流。

  政策研究专家将以朴实、通俗的语言,面对面的给农民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内容,让农民明白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兴农、惠农政策与举措。道德模范将把蕴含着真善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广大农村。医疗、法律、心理方面的专家将深入村庄,为农民朋友解答健康、法律、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送上实实在在的服务。

相声演员张伟、冈华最新创作的相声《我们的新农村》让台下乡亲们笑的合不拢嘴

“卖菜大妈”张学敏和70岁老人一起唱经典老歌《洪湖水浪打浪》

  为了让传播活动能如春风化雨般入脑入心,在专家解读和道德模范的生动讲述的基础上,此次活动还专门创作了快板、相声等农民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生动、精彩地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林向敏和三伏潭镇中心医院的医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从现在起,“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将分期、分主题进行宣讲,陆续走进全国多地镇村。

编辑:孔明

关键词:爱在乡村;湖北;仙桃;十八届五中全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在乡村走进四川南江

2015-11-18 12:06:00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湖北仙桃

2015-11-14 13:03:00

[爱在乡村]乌鲁木齐盲人学校教师张会敏

新疆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音乐教师张会敏,从事特殊教育12年,她无数次蒙上眼睛走入盲童的内心世界,用自己的青春,为盲童们带来光明。

2015-10-28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