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乡:权威专家农技课堂讲辣椒

2016-08-01 13:00: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7月3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来到中国“蒜都”——山东金乡啦!

  “中华蒜之都,北国水之乡。” 在这个因金子而得名、以盛产大蒜著称的地方,乡亲们也都有大蒜般火辣的热情。而远道而来的“爱在乡村”,也为大家倾情奉献!

  农技+医疗,权威专家亲临指导!农技课堂讲辣椒

  辣椒应该怎么种?哪个品种收益高?病虫害如何判断、预防?出现问题怎么办?农技专家来帮忙!

  7月30日一大早,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春秀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实地指导、讲解辣椒病虫害的防治小窍门。

  金乡县作为全国著名的大蒜之乡,在大力发展大蒜产业的同时,也着重于辣椒等新兴蔬菜的种植。

  农民大哥拿着自家种的辣椒追了上来,一定要让北京来的专家给看看。陈春秀老师在辣椒地为大家普及辣椒种植知识。

  随后,陈春秀与种植户们围坐在一起,为大家传授种植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迟来一步就只好站在教室后面。大家听得专注,记得认真,学习热情那是非常高涨~

  村民们听得目不转睛

  医疗专家来义诊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刘卫平医生跟随“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来到金乡县人民医院,为乡亲们义诊。大家听说北京的专家来了,一大早就在县医院里排起了长队。

  今年64岁的彭奶奶,十几年后盲肠恶性肿瘤复发。听完刘卫平专家的诊断意见后,彭奶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刘卫平正在给金乡县的乡亲们认真讲解。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电总局;辣椒;感谢;惠农

金乡:权威专家农技课堂讲辣椒

7月30日一大早,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春秀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实地指导、讲解辣椒病虫害的防治小窍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党支部也借此机会开展“凝聚央广精神”特殊党日活动,参观鲁西南革命战争纪念馆,重温革命精神。